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徽岳西中关乡“三到位”推进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年来,岳西县中关乡将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作为政府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抓,积极为群众提供“三到位”服务,真正做到为民、惠民、利民。

宣传到位。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开设专栏展板等形式,全方位开展优生健康检查宣传,促进适龄群众树立健康文明、少生优生的新型婚育观念。针对外出务工夫妻,采取电话、微信、QQ等方式,适时向他们作宣教,尽量做到宣传无死角,确保这一惠民政策家喻户晓。

服务到位。在深入宣传教育的同时,该乡组织工作人员登门入户,做好育龄人员情况登记,经过筛查,确定人员名单,通知人员进行体检,并将检查结果送到育龄对象手中。对发现有高风险因素的育龄对象,安排专人定期上门开展优生优育指导。今年该乡共安排130对育龄夫妇进行健康检查。

随访到位。安排人员对育龄对象进行上门或电话随访,及时跟踪问情。对已经怀孕人员,每月都进行随访,做好随访记录,实时掌握育龄妇女健康状况,降低不良生育风险,提高出生人口素质。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获人大通过 明年3月1日施行 财政部宣布亚投行正式成立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