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二十国留学生美好安徽万里行”启动 首站走进合肥经开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28日,“二十国留学生美好安徽万里行”启动仪式在AFSA活动基地——合肥首家纯文化交流的时光密语文化沙龙举行,来自埃及、苏里南、越南、阿塞拜疆等二十个国家的在皖留学生参加。启动仪式结束后,留学生一行来到了国家级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参观交流,并在此写下了对经开区的美好祝愿寄往二十国。

“二十国留学生美好安徽万里行”启动 首站走进合肥经开区
“二十国留学生美好安徽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外国留学生来安徽求学正是“民相亲”的最好表现之一。我们在主动走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的同时,也不能忘记我们身边这个为数众多的留学生群体。在这样的背景下,安徽影想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和安徽拾光密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决定发起“二十国留学生美好安徽万里行”活动。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开发区负责人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说,举办“二十国留学生美好安徽万里行”活动对于经开区对于安徽都具有深远的意义。“这些外国留学生学习在安徽,生活在安徽,将来也有可能在安徽工作或者回国发展并保持着与安徽千丝万缕的联系,他们对于讲好安徽故事、传播安徽声音将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安大读研究生的25岁越南留学生武越德告诉记者,来中国六年,亲身感受到安徽变化很大,不仅高楼林立,经济旅游等发展也很很快,地铁马上也有了,这对合肥来说又是一大发展机遇。他说;“自己学的是国际贸易,将来想从事这方面的工作。今天来经开区参观了这里的企业,感觉很棒,回去后要再上网搜集资料,多研究了解下经开区。”武越德说参加“万里行”的活动对自己的汉语学习很有帮助,而且会认识很多其他国家的留学生,也会认识很多中国从事贸易经济方面的朋友,对自己以后的工作学习都有很大帮助。

国家级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目前管辖面积258.57平方公里。全区设有高刘、海恒等6个社区,共有村(居)53个。2010年,成为安徽省首个千亿元产值开发区;2012年,成为安徽省首个两千亿元产值开发区,安徽省首个综合财政收入过百亿元的开发区。同时合肥经开区是全国首批“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家电)”、全国首个政府引导型“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并获准建设“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获人大通过 明年3月1日施行 财政部宣布亚投行正式成立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