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桂林百姓大舞台走进阳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1225日上午,桂林百姓大舞台走进阳朔葡萄镇专场演出在阳朔县葡萄镇举行,阳朔县迎新年群众文化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桂林百姓大舞台走进阳朔

桂林百姓大舞台走进阳朔葡萄镇现场。贺振敏 摄

今年,阳朔县迎新年群众文化活动内容丰富,包括“生态阳朔”苗木花卉、农产品、土特产、工艺品展,“科技阳朔”—金桔种植销售论坛,“运动阳朔”穿越桔海越野赛,“活力阳朔”篮球赛,“丹青阳朔”纪念徐悲鸿诞辰120周年暨帅立功先生艺术作品展、八县一区书法美术作品联展,“最美阳朔”摄影赛,“健康阳朔”广场舞大赛,“幸福阳朔”“阳朔金桔之歌”原创歌曲征集评选活动,“乡韵阳朔”民俗文化展。

迎新年群众文化活动将充分展示阳朔县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农业发展、旅游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推介阳朔良好的农业、生态、旅游文化投资环境,唱响主旋律,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胜地。

桂林百姓大舞台走进阳朔

阳朔县迎新年群众文化活动中当地老百姓自编自演的节目。贺振敏 摄

活动期间,在阳朔的徐悲鸿故居将举办《漫步漓江》——纪念徐悲鸿诞辰120周年暨帅立功先生艺术作品展。帅立功是阳朔中学的校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首届广西高校教学名师,他的作品画风雄浑,大气磅礴,工意兼精;“最美阳朔”摄影赛将用镜头记录五年来的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绩,充分展示阳朔县“十二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展望“十三五”发展美好前景。

阳朔有“中国金桔第一县”的美誉,是全国金桔种植面积最大、单产最高、品质最优的金桔产地,种植面积18万余亩,种植面积占全国的55%,产量占全国的65%20156月,阳朔金桔被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授予“2015全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50强”称号。“幸福阳朔”“阳朔金桔之歌”原创歌曲征集评选,将以阳朔金桔为歌咏对象,以歌唱阳朔新生活为主线,全力推出一批群众喜爱的阳朔原创歌曲,打造阳朔城市形象音乐名片。

“活力阳朔”篮球赛、“健康阳朔”农民广场舞大赛和“乡韵阳朔”民俗文化展将更注重群众的参与性,用健康文明方式诠释传统节日的意义。“运动阳朔”穿越桔海越野跑比赛赛段选择在阳朔百里新村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带,该示范带集金桔种植、休闲观光、民居旅游、农耕文化为一体。2014年阳朔县百里新村被农业部、国家旅游局授予“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称号。

本次桂林百姓大舞台专场演出所在地----阳朔县葡萄镇的旅游资源丰富。葡萄镇的峰林是最具代表性的低地平原典型喀斯特地貌,有着地球上最大的孤峰溶蚀平原。葡萄峰林展现了世界上最独特、最壮观、最多样而优美的塔状喀斯特景观,展示了连体峰林、孤立峰林、残峰等连续演化的典型的峰林地貌。20146月,葡萄峰林被作为“中国南方喀斯特二期”成功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填补了广西世界级遗产的空白。此外,葡萄镇还是阳朔县重要的花卉苗木基地和水果基地,形成了以砂糖桔为代表的仁和、马岚10000亩柑桔种植基地,杨梅岭、洞村9000亩金桔种植基地,桂阳公路8000亩“十里花卉苗木”长廊等示范性基地。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获人大通过 明年3月1日施行 财政部宣布亚投行正式成立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