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交部颁布《领事认证办法》:促进领事认证工作法治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28日,领事认证工作东部地区片会在福州举行,会议旨在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刚颁布的《领事认证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陈雄风、福建省外办副主任王天明等领导出席会议,东部片区各有关省、市、自治区外事(侨务)办公室领导、工作人员共约80余人参培领事认证业务。

会上,王天明简要介绍了福建省情。他说,《办法》的出台,是切实提高领事认证工作的法制化、规范化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对规范领事认证工作的各方面有着重要作用。

陈雄风介绍了《办法》颁布的背景、宗旨和意义,同时对地方外办今后的领事认证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要求。他表示,随着中外人员交往及经贸往来规模的扩大,跨国文书往来日益频繁,领事认证数量逐年上升,去年全年全国共办理领事认证121万,比1990年增加了40倍,领事认证促进对外交往,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的作用更加凸显。

“《办法》中的每一条都很重要。因为《办法》的出台解决了从无到有的问题,是对领事认证的各个环节工作第一次做出了规范,因此《办法》是领事认证工作法治化进程的一个重要里程碑。”陈雄风说。

据悉,今年1119日,外交部部长王毅签署了第2号外交部令,公布《领事认证办法》。《办法》分总则、印鉴和签名式样的备案、领事认证程序、领事认证效力和异议处理、法律责任、附则6章,共39条。

《办法》是我国第一部关于领事认证工作的专门立法,也是外交部制定的第一部经国务院批准的涉外规章,将于201631日起施行。《办法》的实施将为促进中外人员和经贸往来发挥更大作用,给百姓带来更多便利。(记者 胡美东)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获人大通过 明年3月1日施行 财政部宣布亚投行正式成立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