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合作社:云南永善现代农业发展新引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年来,云南省永善县农业专业合作社取得长足发展,合作社数量逐年增涨,到2015年11月,经过县工商登记注册的合作社有242家,注册资金达到4.9亿元,合作社社员达6000余户,带领12000多户农户发展,覆盖了农、林、牧、渔、服务等产业。

经营服务范围从本乡(镇)本县为主逐步向跨市、跨省域拓展,合作社品牌意识不断提升,从单纯的生产领域合作逐步向品牌、流通、加工等经营领域拓展。创社模式不断优化,依托农业优势产业、支柱产业、特色产业办合作社,依靠农村有技术、懂政策等农村经纪人办合作社路子越走越宽,合作社示范社创建工作也取得明显成效。

截至目前,永善县已创建省级示范社2个、市级示范社7个,涌现出了茂林永兴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务基白胜优质脐橙种植专业合作社等一批有代表性的能带领群众走合作化道路的示范社。为提升全县农民合作社发展质量和水平发挥了良好示范带动作用,成为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增收、繁荣农村经济的一支重要力量。

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获人大通过 明年3月1日施行 财政部宣布亚投行正式成立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