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京津冀开发区产业合作大幕开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25日,京津冀开发区创新发展联盟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首次京津冀开发区产业合作交流会。联盟23家开发区成员单位与20家在京行业协会、30家意向投资企业围绕产业合作进行了交流。会上,联盟发布了Ziondesk桌面云、小型民用直升机制造等8个新投资项目,投资金额近50亿元。

此次发布的项目以内外资高新技术产业投资项目和生产性服务业投资项目为主,其中包括小型民用直升机制造项目在内的内外资高新技术实业投资项目3个,Ziondesk桌面云等生产性服务业投资项目3个,另外两个分别是双创类项目和线上线下结合的电商项目。会上,颐高集团、北京开心巴士有限公司、赛数信息(云计算)等项目投资方就项目基本情况、投入产出、需求条件、运营方式、中长期目标、远景规划等作了展示。

据介绍,京津冀开发区创新发展联盟通过社会公开采集、联盟成员开发区提供,以及与北大、清华技术转移中心等具有项目资源的单位,建立长期合作等形式,建立京津冀创新创业项目资源库,定期采集、筛选、汇集、储备京津冀创新创业项目资源,依托联盟实体平台、网络平台,定期举办项目发布、推介、交流活动,有针对性地邀请投资企业、金融机构、中介组织等参与,现场进行项目推介、对接、洽谈,并实时跟踪项目进展情况,最大程度地促成创新创业项目的转化、落地,这也是京津冀开发区创新发展联盟创新创业平台功能的重要体现。

除此之外,京津冀开发区创新发展联盟还着力打造了产业促进平台和企业服务平台。产业促进平台旨在以技术、设计、产品、制造、市场推广与服务为核心,结合各开发区的主导和优势产业,推进区域产业对接、聚集、布局和结构完善与转型升级;企业服务平台通过聚集金融、产业、研发服务等综合资源,形成一体化的“线上线下”综合服务体系。联盟各成员单位派员集中办公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京津冀开发区创新发展联盟聚焦产业和项目,有效解决了项目供需双方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充分发挥联盟的作用,引导更多的企业和项目融入到京津冀开发区创新发展联盟的平台中来,为京津冀三地协同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会上,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有关负责人对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发布的《关于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综合金融服务的意见》进行了解读,介绍了工行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基本策略,即在把握实质风险的前提下先行先试,大胆创新,突出总行跨区域牵头协调作用,兼顾风险和效率,集中资源抓好区域发展龙头,重点服务北京市场。工商银行总行在融资限额、业务授权、产品创新等方面给予北京分行最大政策支持和资源倾斜。

京津冀开发区创新发展联盟今年7月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由中国开发区协会、京津冀三省市开发区协会和京津冀三地14家国家级开发区发起成立。(王涛)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获人大通过 明年3月1日施行 财政部宣布亚投行正式成立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