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口新海港区滚装码头顺利开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1228日,25日,海口新海港区滚装码头开港暨新海港二期工程开工仪式在新海滚装码头举行,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海口市市长倪强等有关领导出席仪式,海南海事局谢群威副局长受邀出席。

在开港的前期工作中,海口海事局主动服务、积极跟进:一是专门组成工作小组,与省交通厅、省港航控股公司、海峡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部门对新海港区码头的建设提出通航安全方面的意见,确保客滚船航行安全。二是推进航道、锚地、助航设施的建设。该局多次与省港航局和粤海铁公司沟通,提出相关通航环境和秩序方面的海事管理要求,并对航道和锚地划分、船舶试航试靠等方案进行科学评估,确保在新的水域环境下客滚船的航行安全。三是按照“三同时”的要求,落实海事监管需求。由分管局领导带队,向港航公司提出海事监管所必需的办公场所、监管设备设施,为下一步海口海事三化建设的推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海口新海海事处的海事执法人员还对准备首航的客滚船进行现场监管,严把安全关,对首批载车客出港的“五指山”轮和“凤凰岭”轮进行开航前安全检查,重点检查车客是否分离、车辆绑扎系固是否规范、消防通道预留是否到位、是否夹带危险品等方面,确保了新海港区客滚船安全离港。

新海港区滚装码头一期目前建成五组,10个泊位均采用侧靠兼艉靠的靠泊方式,共建设5条突堤码头,码头结构按1GT客船设计,码头前沿设计底标高为-6.9m。码头还规划建设二期工程,拟建71GT客货滚装船泊位、4个调配泊位。

未来新海港区将建成海南省陆岛运输中心和旅客集散中心。(林亮宇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获人大通过 明年3月1日施行 财政部宣布亚投行正式成立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