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西城区引民营书屋入驻校园诵百部国学经典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26日,以“建设书香家庭,传承乡贤文化”为主题第二届中华藏书文化论坛在北京第三十五中学志成礼堂举办。记者从论坛上了解到,明年上半年,西城区将推广实施“亲子共读经典”和“建设书香家庭”计划,推动国学经典走进百姓家庭。

古谚云:“遗子黄金满籝,不如教子一经。”留下再多的金银珠宝,都比不上培养子孙以书为友相伴一生;留下再多的田园房产,都比不上子孙以圣贤君子为偶像照样学样。

据主办方华宝斋富翰文化有限公司蒋凤君介绍,坐落在35中校舍内的两座古朴四合院将作为传播国学文化的落地项目,取名为“拾玉书屋” 供学生品读《中华国学百部经典》,并于周末面向社会举办常态化的“拾玉书屋 原典讲堂”明师带读经讲座、沙龙藏书文化行等系列藏书文化推广活动。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女士在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北京大学宗教文化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国佛教文化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教授楼宇烈先生等著名文化大家及知名人士两百多人出席论坛,围绕书香家庭建设、乡贤文化传承展开富有开创意义的探讨与碰撞。

据介绍西城区相关部门还将联合华宝斋,以推进亲子共读经典、建设书香家庭为抓手,在儿童青少年心中播下孝亲尊师的种子,使西城区涌现出更多有家学、有家道、有家风的和乐家庭。该计划前期以读经为重点,力争实现“知行合一”;后期以读经为载体展开德育教育,以幼儿中国绘画、传统手工为载体展开美育教育,以甲骨文、篆书书法为载体展开智育教育,通过亲子茶道、家长沙龙等载体,促成从学国学中悟到真学问。同时,策划开展“书香家庭”活动,支持“家庭小书房”遍地开花,使国学经典走进家庭,使圣贤智慧滋润全家人的心灵。 (曹蕾)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获人大通过 明年3月1日施行 财政部宣布亚投行正式成立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