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口海上搜救分中心成功救助患病船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1226日,据悉,232230时,海口海上搜救分中心接到“临海109”轮报警,该轮从香港开往海口途中在外罗水道4#浮标附近有船员发病,请求我中心派出力量进行救助。

接报后,分中心立即与报警船舶联系核实险情及船舶具体位置,该船舶所在海域为湛江海上搜救分中心责任海区,分中心立即上报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同时要求该船舶向湛江海上搜救分中心报告。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指示:经与湛江海上搜救分中心协调,由于该船舶正开往海口港,船舶离海口越来越近,由海口海上搜救分中心组织协调专业力量进行救助。

海口海上搜救分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采取以下救助措施:一是迅速了解该船员具体伤情并指导船上人员对发病船员进行自救、安抚病员情绪;二是迅速协调120救护车及急救医生,做好随船救助病人的准备工作;三是迅速协调海口海事局派出“海巡1102”轮进行紧急救助,120急救医生随该船赶往“临海109”轮救助患病船员;四是要求琼州海峡交管中心密切关注报警船舶“临海109”轮航行动态,并通过VHF等手段通知琼州海峡过往船舶加强瞭望注意避让“临海109”轮。

12240040时,“海巡1102”轮靠上“临海109”轮,并将病员接上返航海口,随船120医生立即展开了急救;0137时“海巡1102”靠好海口海事基地码头并将病员转到120救护车上送往海口市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据悉,患病船员经手术抢救现情况已经稳定,至此救助行动结束。(黄一鸣 欧开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财政部宣布亚投行正式成立 央行:外汇交易时间将延长至23:30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