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昌江核电1号机组正式商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1226日,记者从海南昌江核电获悉,海南昌江核电一号机组于12252349分完成168小时示范运行,具备正式商运条件。目前,这台65万千瓦级的海南昌江一号机组以75%的运行功率向外输电。

据了解,海南昌江核电项目一号机组于20104月正式开工,2015117日首次并网,之后,海南核电与海南电网精诚合作,顺利完成并网后各平台调试实验,机组各项性能指标均已达到设计标准,厂网联动默契顺畅。与此同时,项目二号机组调试工作进展顺利,预计将于2016年度投入商业运行。项目二期工程前期工作也正紧张进行。

截至201510月,海南全社会装机600万千瓦,电源结构以煤电为主,占比58.6%,以水电、气电、风电、生物质、光伏和余热发电为补充。海南核电正式商运将彻底打破海南原有电源格局,形成核电、煤电、水电、气电、风电、光伏等多能源齐头并进、多元互补的电源新格局,双机组并网发电后可年生产90亿~100亿度电,占海南省电力供应的三分之一左右,为海南生态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的能源保障。

据悉,海南核电为目前我国最南部核电站,位于海南西部沿海昌江县,项目业主公司由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华能核电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全面负责海南昌江核电项目的开发、建设与运营。项目一期工程采用中核集团自主研发的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CNP650压水堆核电技术,建设两台65万千瓦级核电机组,总投资超过200亿元,综合国产化率达82%以上,对中核集团面向全球展示中国装备制造能力,全方位实现核电“走出去”战略有重要意义项目。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财政部宣布亚投行正式成立 央行:外汇交易时间将延长至23:30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