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河上下——黄河流域史前陶器展》在山东博物馆开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河上下——黄河流域史前陶器展》在山东博物馆开展

《大河上下——黄河流域史前陶器展》展出的陶器

《大河上下——黄河流域史前陶器展》在山东博物馆开展

孩子们在展馆体验陶器彩绘。赵瑞雪 摄

12月26日,《大河上下——黄河流域史前陶器展》在山东博物馆开展, 展期至2016年3月26日。展览分生活序曲、艺术绝响、文明华章、制作工艺四个部分,展出展品共计186件(组)。其中,省外文物精品多达126件(组)。

本次展览由山东博物馆与甘肃省博物馆联合主办,同时协商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青海省博物馆、河南博物院、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等单位共同举办。

山东省文物局局长谢治秀介绍,陶器作为古代文明的重要载体和史前物质文化的具体体现,反映出黄河流域史前社会的发展状况,同时也是社会进步和文明发展进程的外在表现。本次展览荟萃了陶器精品,是国内主要的陶器展。

(记者 赵瑞雪)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财政部宣布亚投行正式成立 央行:外汇交易时间将延长至23:30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