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首条国产中低速磁悬浮亮相长沙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首条国产中低速磁悬浮亮相长沙

中国首条国产中低速磁悬浮亮相长沙

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12月26日电 今天上午九点,备受瞩目的长沙磁悬浮快线正式试运行。据悉,这也是世界上最长的中低速磁浮商业运营线。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剑飞宣布项目试运行并亲切慰问建设者。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长沙磁浮工程建设协调领导小组组长虢正贵主持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钱清泉、刘友梅等专家及国家部委领导等见证启动仪式。

九点五分,备受瞩目的磁浮快线列车从磁浮车辆段综合基地缓缓驶出,满载着湖湘儿女敢为人先的豪情,沿雨花区和长沙县境内穿城而过,奔驰在湖湘大地。

湖南磁浮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旭峰介绍,试运行期间要经过工程的初验合格,主要是对系统的安全性、可用性、可靠性进行非载客的试运转,同时在试运行期间,还会对员工进行一些培训,包括故障模拟演练和一些应急演练。

“国家规定试运行的时间不得少于3个月,我们会在3个月内加强准备工作,在达到试运营的标准后,很快就会对市民开放试运营。基本具备试运行的条件时,我们会适当安排市民体验试乘活动。”彭旭峰说。

中低速磁浮列车是一种靠磁的吸力和排斥力来推动的列车,作为湖南省委、省政府自主创新的“首台套”工程,长沙磁浮快线采用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低速磁浮交通系统,线路起于长沙火车南站东广场北侧,沿劳动路、黄兴大道、机场高速敷设,止于黄花机场,线路全长约18.55km,依次设置长沙火车南站,㮾梨站、黄花机场站,列车设计最高时速100公里,总长48米,最大载客量363人。(刘江娃)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财政部宣布亚投行正式成立 央行:外汇交易时间将延长至23:30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