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省编委办同意贵州民族大学设立二级机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州省编委办同意贵州民族大学设立二级机构

12月26日,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正式挂牌成立,清华大学认知科学研究基地主任,心理学与认知科学研究中心主任蔡曙山成为学院首任院长。

据悉,根据贵州省编委办《关于贵州民族大学宗旨和业务范围的批复》(省编办发【2012】146号)要求,同意贵州民大设立二级机构“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

“成立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符合科学学理,既突出认知科学的先进性,又体现民族文化的独特性。”贵州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张学立表示,学院的成立将促进贵州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及相关新兴学科的交叉、融合与发展。

据了解,认知科学的学科框架包括哲学、语言学、心理学、文化人类学、计算机科学和神经科学六大学科。学院拟开设“认知科学与技术系”,“心理学与民族教育系”和“民族语言学与民族文化学系”将开展本科和研究生教育,更好的为民族地区培养急需人才。

学院首任院长蔡曙山说:“我将于全体教职工一道,共同努力,为建设一个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而奋斗。”(董贤武)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财政部宣布亚投行正式成立 央行:外汇交易时间将延长至23:30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