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创客新锐2015年度人物出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州创客新锐2015年度人物出炉

“创客之夜——发现贵州创客新锐2015年度人物颁奖盛典”现场

12月27日,由共青团贵州省委联合贵州广播电视台、中青在线主办的“创客之夜——发现贵州创客新锐2015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贵州电视台演播厅举行,活动旨在向全国青年讲述贵州优秀青年创客的故事,将贵州优秀青年创客的项目推向全国,同时通过全国各地的青年为贵州青年创客点赞,发现优秀的贵州创客,进而提高贵州创客的知名度和关注度。

据了解,颁奖盛典分为“创意的锋芒——年度创新创客”、“团队的力量——年度团队创客”、“梦想的成长——年度创业创客”、“创新的价值——年度价值创客”4个单元。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活动启动至今,已有154位优秀创客、27家众创空间通过登录中青在线专题页面提交自己的照片、视频、个人经历、创客故事等内容,参与到了活动中。活动覆盖了全省9个市州,涉及乡土电商、科技制造、新媒体、互联网、中药材等21个行业,截止目前,网络点赞120余万人次。

贵州楊氏詹老奶侗家乡土手工美食品牌创始人詹家雨是个曾有着11年媒体与品牌规划管理经验的财经记者,如今,她立志要把家乡的佳所腌鱼这个品牌塑造起来推广出去,让全国甚至全世界的吃货都能分享故乡的美食、感受吃腌鱼配糯米饭的快乐,带领乡亲增收致富;喻佳萱是贵州财经大学的一名大三学生,同时还是黔创青忆工作室的创始人,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她的工作室如今已是团省委的重点扶持对象,她说:“不要在最该奋斗的年华里选择了安逸,梦想不是注定孤独的旅程,逐梦的路上,我们都不孤单”……一个个这样的创客故事,打动着观众。

贵州楊氏詹老奶侗家乡土手工美食品牌创始人詹家雨、贵州拼的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夏昆等10名创客荣获“创客新锐年度人物”奖项,在校创业大学生唐浩、斯凯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迅等23名创客荣获“创客新锐提名人物”奖项。

活动结束后,贵州团省委将引导创客们进驻黔青梦工场等众创空间进行创业孵化,帮助他们获得创业场地及相关政策扶持。

据悉,共青团贵州省委举办这次活动,就是要展示贵州青年创客风采、让更多全国青年了解优秀青年创客的成功密码,增强青年参与脱贫攻坚的志气。吸引一批优秀的青年“创客”到贵州发展,贵漂共同为贵州社会进步、经济发展拼搏奋斗。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财政部宣布亚投行正式成立 央行:外汇交易时间将延长至23:30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