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将推出入境证照“免费快递”业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将推出入境证照“免费快递”业务

新闻发布会现场

从2016年1月1日起,云南省公安机关将向社会推出出入境证照和居民身份证办理两项便民惠民新举措。

首先,云南公安机关将于2016年1月1日起率先在全国实现出入境证件“免费快递”业务全省覆盖。可进行免费快递的出入境证件包含《因私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三类,群众在申请受理出入境证件后,选择通过快递的方式领取出入境证件的不用再次往返出入境接待大厅,不再收取投递费用,同时,广大群众也可根据需要自愿选择到出入境窗口领取证件。

其次,云南省公安机关将于2016年1月1日起缩短居民身份证办理时间,确保居民身份证办理时限由现行法律规定的公安机关应当在六十日内向申请人发放居民身份证(交通不便的地区,办理时间可以适当延长,但延长的时间不得超过三十日)统一缩短到30天。同时,开辟特殊绿色通道,确保15天内完成居民身份证紧急业务办理。

此项便民措施主要包括以下三方面内容:一是普通证件便捷服务。普通证件是指正常情况下申办的证件,由原来法律规定的60天(边远地区可延长30天),提前到30天领取。二是“绿色通道”快捷服务。“绿色通道”证件是自2014年3月起省公安厅向社会提出的承诺:对参加中、高考、农民工返乡等急需办理的居民身份证件,15天内可领取。自2014年推出该项便民举措以来,截至目前共发放通过“绿色通道”办理的证件1662681份,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果,此项举措将继续执行。三是短信提醒温馨服务。使办证人及时掌握证件动态,增强办证时限透明度。云南省公安机关免费为申请人提供短信告知服务,对已制好的居民身份证,向有需求的证件申办群众推送提醒短信,及时完成居民身份证发放。邮政部门通过EMS将证件寄递到派出所后公安机关将通过申请人手机对有需求的申请人发送短信,告知领证时间,邮政部门在证件寄送的安全性、及时性等方面予以保障。(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财政部宣布亚投行正式成立 央行:外汇交易时间将延长至23:30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