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打通南北经济大道 麻昭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打通南北经济大道 麻昭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云南南北大通道实现全程高速化

云南打通南北经济大道 麻昭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麻昭高速公路段中造价最高达1.2亿的牛家沟大桥

12月26日,全程105.756公里,概算总投资145.28亿的云南麻昭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该条线路的落成,也标志着全长1032公里的云南南北高速公路大通道全线贯通,为云南注入服务和融入“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提供了基础保障。

贯通南北 服务云南经济建设

麻昭高速公路是我国高速公路主骨架渝昆、广昆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云南省南北高速公路大通道建设的重要一段。规划里程105.756公里,估算投资145.28亿元,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80公里/小时),是目前云南省工程量最大、施工难度最艰巨、地质情况最复杂的在建高速公路项目。

麻昭高速公路建成通车,也标志着北起万里长江第一港(水富港附近的滇川交界处)南至珠江第一港(富宁港附近的滇桂交界处),全长1032公里的云南南北高速公路大通道全线贯通。这条云南乃至西南地区通江达海的大通道,将可彻底解决出滇、入渝、进川交通瓶颈的困扰,实现昆明到成都、重庆全程高速的目标。同时也将激活北至川渝、东进桂粤、南下东盟的高速公路网。

南北大通道全线贯通,将为云南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加强云南与成渝经济带、长江经济带、珠三角经济区、北部湾经济区的相互融合,推进乌蒙山片区、滇东南石漠化片区扶贫开发,加快把云南建成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提供更加有力的基础支撑。有利于“做强滇中、搞活沿边、联动廊带”,有利于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有利于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对促进云南实现跨越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攻坚克难 助力沿线扶贫发展

云南麻昭高速线路位于滇东北乌蒙山区,海拔介于610米至3198米之间,沿线沟壑纵横,全线桥隧比为50.79%,其中大关县境内45公里桥隧比高达85.47%,是目前云南在建高速公路中自然条件最差、公里造价最高、建设难度最大的项目。2012年8月,项目正式启动,并于2013年3月开始全线施工。项目分四个标段推动,由18家单位共同参建,经过1041天的不懈努力,项目克服了“工程最艰巨,地质最复杂,环境最艰苦;工程难、地形难、地质难、气候难、融资难、征迁难、管理难”等重重困难,为全省大通道建设做出了贡献。

麻昭高速公路起点位于大关县麻柳湾与水麻高速公路相连,止点位于鲁甸县大水塘村与在建昭会高速公路相连,途经大关县、昭阳区、鲁甸县3县区13个乡镇,是乌蒙片区扶贫攻坚的重点区域。高速公路的贯通,也将给沿线30多万人口,打开一扇脱贫致富的大门,将大力促进乌蒙山片区扶贫攻坚的步伐。

(记者: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财政部宣布亚投行正式成立 央行:外汇交易时间将延长至23:30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