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省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园第二届年会在昆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省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园第二届年会(昆明高新峰会)暨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省留学人员联谊会二届三次会议在昆明高新区召开。会上,云南省留创园科技成果转化数据库、省“同心·专家服务团”数据库正式启动。

本届峰会以“创新创业、共同发展”为主题,除了两数据库正式启动外,“云南省党外知识分子、留学人员众创空间”和“云南省党外知识分子、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加速器”挂牌成立。“高效节能无梁式液压抽油机”等6项“优秀创新成果”、昆明理工大学国家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等6项“优秀创业项目”获得表彰。

云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喻顶成说,云南省委高度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近年来通过加强工作指导、强化宣传教育、推进体系建设,为联谊会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营造了良好氛围。今年以来,联谊会结合实际,创新特色,注重实效,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导,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自身建设有了新发展,优势作用有了新发挥。希望联谊会会员结合实际,重点在理解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战略性、基础性上下功夫,在开创性上下功,进一步推进留创园建设,发挥平台优势,服务创新创业,为云南省产业结构调整、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提供人才智力支持。

昆明市委常委、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敏正表示,此次年会通过集中展示云南省留学人员和党外知识分子创新创业成就,进一步激发留学人员和党外知识分子创新创业的激情,凝聚创新创业的智慧和力量,实现科技成果与社会需求的有效对接。王敏正说,高新区建区23年来,以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为宗旨,艰苦创业、开拓创新,走过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2015年实现总收入1600多亿元。目前,3d打印、无人飞机、新能源汽车、机器人、基因科技、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正成为发展的新亮点,部分项目和产品填补了省内、国内空白。他希望,各有识之士可以关注、走进高新区,让高新区成为大家实现梦想的地方。

此次峰会上,昆明高新区孵化器管理中心、昆明高新区管委会还分别与部分创新企业和院校签署相关合作协议。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高新区五龙电动车(集团)有限公司、云南增材佳维科技有限公司和“创新创业科技成果展”。(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财政部宣布亚投行正式成立 央行:外汇交易时间将延长至23:30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