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场拯救生命的爱心接力——太原“空铁联运”为危重病人开辟生命通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一场拯救生命的爱心接力——太原“空铁联运”为危重病人开辟生命通道

122314时,上海飞往郑州的MU5395航班,因郑州天气原因,备降在太原武宿国际机场。山西省民航机场集团公司、太原铁路局、太原南站、东方航空山西分公司紧急联动,迅速启动“空铁联运”应急机制,为飞机上一名急需前往郑州进行肝移植手术的特殊旅客开辟了一条生命通道……

今年26岁的涂成磊此前在杭州打工,由于肝功能严重衰竭后到上海接受治疗。就在前两天,他接到郑州人民医院的通知,找到了合适的肝源,必须立刻转院进行肝移植手术。23日一大早,涂成磊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上海虹桥机场,准备搭乘飞机前往郑州,在当晚实施手术。

然而,由于郑州严重雾霾,机场关闭,原定8时起飞的航班一再延迟。12时,飞机终于从虹桥机场起飞,此刻涂成磊和家人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因为如果按这个时间计算,他们还赶得上手术。但是,就在飞机快接近目的地的时候,机长接到指令:“郑州天气再次恶化,飞机备降太原机场。”

情况紧急!如果不能尽快赶到医院手术,涂成磊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肝源也会坏死。得知涂成磊的特殊情况后,机长立刻与地面指挥中心联系,请求地面接力。14时,东航山西分公司地面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太原机场的救护车和救护人员悉数到场等待救助。

1440分,飞机降落太原机场。然而,东航运控中心再次传来消息,郑州天气预计在20时以前均不具备起降条件。

20点以后?”陪同涂成磊的家属们立时慌了神。对于和死神赛跑的涂成磊来说,几个小时的时间,足以耗光他所有的体力。“如果不能尽快赶到郑州医院进行救治,孩子随时有生命危险啊。”涂成磊的母亲焦急地哭出声来。

不能再等了!经过与涂成磊家属紧急沟通,最终决定改乘1630分从太原南站开往郑州的G694次高铁动车组列车。太原机场立即与太原铁路局取得了联系。

太原铁路局闻讯,立即启动“空铁联运”应急机制,协调列车、车站,开通绿色通道,无缝隙迎送危重病人。

1610分左右,距G694次动车组列车的开车时间已不足20分钟,伴随着一阵阵急促的警笛鸣响,两辆救护车急速驶进太原南站西广场。太原南站的工作人员早已准备好担架、轮椅,等候在广场的落客区内。

太原南站工作人员协同救护人员用担架将涂成磊送入进站口后,太原南站“婷婷爱心服务区”的服务人员又迅速接力用轮椅通过车站无障碍通道将患者推送进站台,推送上列车……

“一路顺畅,没有耽误一点时间。”看着眼前的情景,涂成磊的母亲几次想下跪感谢这些帮助他们的陌生人,均被太原南站的工作人员及时劝阻搀起:这是我们应尽的职责,不用言谢。

1634分,在车站和机场工作人员挥手致意、默默祝福中,G694次动车组列车准时发出,急驶郑州……

这是自1210日太原南站与太原机场建立“空铁联运”应急机制以来转运的第一例危重病人。“空铁联运”不仅为旅客出行提供了更多的便利和选择,更重要的是为危重病人开辟了一条生命通道。(记者 孙瑞生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财政部宣布亚投行正式成立 央行:外汇交易时间将延长至23:30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