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随州:乡村生态旅游如火如荼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5月,华语电影《刺客聂隐娘》在戛纳获奖,其外景拍摄地随州洛阳镇千年银杏谷被展现在国际荧屏。11月,灿黄银杏叶随风飘落,铺地成毯,美不胜收,游客蜂拥而至,高峰期,银杏谷每日要迎客两万余人,景区内150多家农家乐饭店户户客满。

而这只是随州目前乡村生态旅游如火如荼发展的一个缩影。

随州:乡村生态旅游如火如荼
银杏黄了。

随州市位于湖北省北部,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十二五”期间,随州引入百亿资金投资旅游,成功打造了“炎帝、编钟、大洪山、西游神话、”等四张文化旅游名片,成绩斐然。与此同时,作为文化旅游有力补充的乡村生态旅游也迎来了大发展,拥有独特乡村风情的旅游项目丰富了旅游市场,也为当地村民带来了切实的福利。

发展乡村生态旅游之前,很多村里劳动力都靠外出打工挣钱,留在村里的都是老弱妇孺,现如今,越来越多的村民返回家中,参与家乡建设,积极创业。他们依托乡村旅游发展开饭店、设旅馆、种花卉、搞运输、办养殖、出售土特产品,改变了自己的生活,也改善了家乡的面貌。

随州:乡村生态旅游如火如荼
果子熟了。

长岗镇绿水村的甘文能原本在外贩卖香菇,辛苦、赚钱又少,村里旅游发展让他和弟弟都回到家里经营农家乐,自己赚钱还能帮助乡亲就业。

随州:乡村生态旅游如火如荼
农家乐。

随州市旅游局介绍,为实现乡村旅游业促进乡村产业结构调整和农民增收,市政府制定下发了《随州市文化旅游支柱化培育计划》、《随州市旅游业发展奖励办法》等一系列文件,并将乡村旅游业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全方位调动了各方面兴办乡村旅游的积极性。同时,积极引导本地各类市场主体从其他行业转型投资乡村旅游,近年来,全市各类乡村旅游项目投资规模达到40亿元。

随州市游客满意度调查连续四年位居全省前五,乡村旅游服务也不能落下。为加强旅游管理和服务知识培训,旅游局特为开设旅游资源富集的镇、村负责人开展旅游知识培训,并邀请专家对全市农家乐进行服务技能专门培训,培训乡村旅游从业人员150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乡村旅游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管理、服务水平。

随州的乡村生态旅游的红火发展唤回了在外的游子,也换来了市场的高度认可:武胜关镇桃源村入选“十大荆楚最美乡村”,大洪山长岗镇入选“十大荆楚最美乡镇”,三里岗镇吉祥寺村获“荆楚最美乡村”“最佳产业奖”。(周荔华 李博)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财政部宣布亚投行正式成立 央行:外汇交易时间将延长至23:30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