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潇湘之风吹遍悉尼 2015湖南海外文化交流结硕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1223日电 23日,湖南省文化厅与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年度合作成果媒体通气会在湖南省群艺馆召开。湖南省文化厅长李晖向媒体记者通报了2015年湖南省文化厅与悉尼中国文化中心的交流合作情况。

2015年,湖南省文化厅与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开展了为期一年的合作。在这一年中,双方紧紧围绕“文化中国·魅力湖南”的主题,以“湘风楚韵——湖南文化季”为重点,通过湖南民族乐团悉尼中国文化中心2015新春音乐会及悉尼市新春大巡游、“梦幻湖南”动漫展、“中澳动漫企业见面会”、“神奇湖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非遗传承人走进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及澳洲当地校园”、“湖南师范大学——悉尼大学美术学生校际交流”、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优秀学员来湘访问等一系列演出、展览、讲座培训、人员交流等活动,集中展示了湖湘文化的独特魅力,在悉尼引起强烈反响。

此次合作呈现四大特点:一是时间跨度大。从218日湖南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民族乐团赴悉尼演出,到129日悉尼大学美术学院学生完成交流离开长沙,整整一年间,演出、展览、人员交流、培训等交流活动没有间断。二是交流内容丰富。从交流形式看,包括演出、展览、教学培训、人员交流等多种方式;从交流内容看,既有体现湖湘优秀传统文化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民乐等,也有体现时尚创新文化的动漫等内容。三是重点突出。全年活动以“湘风楚韵——湖南文化季”为重点,在持续两个月的活动中,较为集中地展示了湖南文化资源及文化发展成果。四是成效显著。动漫展览及动漫企业研讨会为湖南省文化单位寻求澳大利亚合作伙伴搭建了良好平台。悉尼大学美术学院与湖南师大美术系就学生培养、教师培训、互办展览达成的意向,为湖南培养文化艺术人才带来良好契机。

李晖表示,为期一年的合作,拉开了湖南省与澳洲文化交流的序幕,今后将继续深度挖掘本省文化资源,不断拓展交流渠道,进一步加强与澳大利亚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扩大湖湘文化国际影响力,促进我省文化事业的发展与繁荣。

据悉,明年,湖南省文化厅将与巴基斯坦中国文化中心开展年度合作。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财政部宣布亚投行正式成立 央行:外汇交易时间将延长至23:30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