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湖南出台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实施意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1225日电 今天上午,湖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安监局局长邓立佳,省安监局副局长罗德龙,解读湖南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省安监局局长邓立佳介绍,长期以来各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在安全生产监管中普片存在“重行政许可,轻行政处罚”、“重行政命令,轻法律手段”、“重思想教育,轻行政处罚”的现象。安全生产工作呈现“政府热,企业冷”的现状,企业“主体”地位和作用未能充分调动和发挥。为此,《实施意见》提出要顺应依法治国的时代发展要求,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吧,推动安全生产步入法治化、规范化、长效化轨道,实现生产状况根本好转。

《实施意见》在“明确监管执法责任、全面推行计划执法、加大监管执法力度、规范监管执法行为、加强监管执法监督、增强监管执法合力、加强监管执法保障”等7个方面作出了具体规定。并要求“合理划分监管执法事权”,“建立‘双随机’抽查机制和采取‘四不两直’的办法开展执法检查,“建立重大行政处罚案件合法性审核制度和听证制度”,“建立诚信约束机制,建立健全企业安全生产违法信息库,2018年实现全国联网和公众查询”。

邓立佳在答记者问时介绍,今年湖南省共有安全事故4103起,下降了约6%,虽然取得一定成绩,但是安全生产的形势依然严峻,在此岁末年初之际要重点落实以下工作:加大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的宣传力度;根据《实施意见》内部分工,落实责任到各个部门和单位;制定2016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年的工作方案。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财政部宣布亚投行正式成立 央行:外汇交易时间将延长至23:30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