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陕西西咸保税物流中心正式通过验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陕西省西咸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贺健周五介绍,陕西西咸保税物流中心于本月18日顺利通过海关总署、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的联合验收。对于进一步完善临空经济功能,促进“一带一路”互联互通具有重要意义。

陕西西咸保税物流中心位于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总规划面积0.36平方公里,紧邻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与高速公路、轨道交通、铁路紧密连接。于201410月获得海关总署、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四部委联合批复设立。

贺键称,陕西西咸保税物流中心实行“境内关外”的运作模式,具有保税物流仓储、全球采购、国际分拨配送、进出口贸易和转口贸易、商品保税展览展示、简单加工和增值服务等六大功能,将为进出口企业和群众带来便利和实惠。

他告诉记者,下一阶段空港新城将积极协助海关在陕西西咸保税物流中心复制推广上海自由贸易区改革试点经验。利用保税物流中心政策功能优势,开展无纸化通关、7×24小时预约通关、“一体化”通关模式,进出中心货物可享受先进区,后报关及“分批进入,集中报关”政策,并利用保税物流中心开展保税展示交易。

目前,已有10余家国际物流及进出口企业签订入区协议准备入驻园区开展业务。未来将在着力发展信息化平台搭建、跨境海关监管仓、跨境进出口、海外直邮进口等业务。

据贺键介绍,陕西西咸保税物流中心将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形成优势叠加,成为陕西唯一的临空型海关监管场所,同时紧邻陕西唯一国家一类口岸——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口岸,形成“口岸+保税”的叠加功能,并依托西咸新区,具有体制创新、对外开放和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是向西开放和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支点,对于正在申报的陕西自由贸易园区也具有很好的支撑作用。

目前,陕西省的重大招商项目三星、中兴、美光、强生等企业的产品都主要通过空运在全球进行配送。

数据显示,今年1-10月,全省进出口总额1581亿元人民币,其中,通过空运完成1139亿元人民币,占比达72%。这为重点服务于国际航空物流、保税展示交易、航空科技、跨境电子商务等临空产业的临空型保税物流中心提供了坚实的需求基础。

“西咸保税物流中心是对陕西外向型经济体系的进一步完善,尽快实现运营对于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将具有积极作用。”贺键说道。(杜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财政部宣布亚投行正式成立 央行:外汇交易时间将延长至23:30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