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汝州市文化大戏送村头百姓乐开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汝州市文化大戏送村头百姓乐开怀
汝州市“送文化下乡”到骑岭乡范集村演出现场。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1225日电(张雷龙)“好久没有看到这样的演出了,现在老百姓在家门口看大戏,就是怪美哩!”1221日下午,在汝州市骑岭乡范集村文化广场戏台前,该村69岁的范大爷一边眯着眼看着汝州市“送文化下乡”演出的文艺大戏,一边捋着胡子高兴地说。

当天下午,范集村文化广场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汝州市曲剧团“送文化下乡”专场文艺演出正在这里激情上演,演出现场人山人海,观众们热情高涨,台上演员精彩的表演,不时博得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据了解,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让全村老百姓在家门口看好戏,范集村的村干部们积极筹备,乡亲们也自发前来帮忙,设灶、腾房子,架电线、搭台子,大家互帮互助,想尽办法创造最好的条件接待剧团演职人员。

据悉,汝州市“送文化下乡”活动自2012年起至今,采取政府采购、群众免费看戏的形式,组织文艺团体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演出剧目除传统戏曲外,还有专门创作反映时代新风貌的文艺作品。

今年的“送文化下乡活动”自6月份启动,由汝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组织,汝州市曲剧团和汝州市第一曲剧团两家演出团体抽调骨干力量,精心编排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紧贴群众需求的文艺演出节目,这些作品用汝州老百姓自己喜欢的方式歌颂党的改革开放政策,展示汝州发展成就和厚重历史文化。“送文化下乡”的主要对象是汝州市委、市政府命名的一星级、二星级文明村。

据汝州市曲剧团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演出是近年来汝州市组织规模最大、群众最受欢迎的“送文化下乡”活动,每个行政村安排两天时间,参演的两个剧团携带锅碗灶具,走乡入村为群众送戏演出,参演剧目都是内容健康、积极向上且经过严格审查的剧目,确保从土地解放出来的农村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够看大戏,共享文化大餐。

截至日前,两个剧团已在该市乡村巡回演出近400场,观看群众超过48万人次,活动也即将结束。此次活动是近年来汝州市组织规模最大、也最受群众欢迎的“送文化下乡”活动。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财政部宣布亚投行正式成立 央行:外汇交易时间将延长至23:30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