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届5G算法创新大赛西安落幕 推动5G标准化研究进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首届5G算法创新大赛西安落幕 推动5G标准化研究进程

一等奖获得者与颁奖嘉宾合影

日前,第一届5G算法创新大赛在西安圆满落下帷幕。香港科技大学等3所高校的参赛队伍获得一等奖,东南大学等6所高校的参赛队伍获得二等奖,哈尔滨工业大学等11所高校的参赛队伍获得三等奖;另有13支队伍分获优秀算法仿真设计奖优秀FPGA实现奖;作为本届大赛主办方之一的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荣获最佳主办奖

第一届5G算法创新大赛是业界首个旨在促进研究机构与企业结合、激发创新推进5G研究发展的竞赛,由Altera、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友晶科技主办,华为、英特尔、展讯等公司赞助。该竞赛要求参赛者基于AlteraFPGA开发板,完成三种5G在研的新空口核心算法,即SCMA(稀疏码多址接入)、F-OFDM(可变子载波带宽的非正交波形)和Polar Code(极化码)的链路仿真与FPGA实现。

据了解,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国31个城市76所大学184支队伍,共462名学生参赛。

首届5G算法创新大赛西安落幕 推动5G标准化研究进程

工信部电信研究院通信标准研究所所长王志勤等专家担任大赛评委

5G算法创新大赛的颁奖典礼上,大赛评审组组长、工信部电信研究院通信标准研究所所长王志勤表示,很难想象,在短短半年时间里,参赛选手们便提交了高质量的成果,实现并验证了F-OFDMSCMAPolar Code三大5G新空口技术的性能,在算法设计和FPGA实现等方面表现出很强的创新性。王志勤呼吁更多的企业资助类似学术创新活动,推动优秀人才培养及5G标准研究和产业化的进程。

Altera公司副总裁兼通信业务总经理Francis Chow表示,非常高兴看到第一届5G算法创新大赛取得巨大成功。本次大赛探索了基于FPGA设计可实现的巨大潜力,彰显FPGA可加快处理速度,有助于缩短正在布局的5G无线网络的OEM及运营商产品上市时间。

5G不仅仅是下一代移动通信技术,更是未来全联接世界的使能者,需要全行业的协同创新和合作共赢。

华为无线网络产品线首席战略官余泉表示,本届5G算法创新大赛在学术机构与行业关键厂商间搭建了一座非常好的合作桥梁,有不少团队在短短半年多一点的时间里从0开始完成了算法仿真和FPGA实现,为即将到来的5G标准化之路奠定了一些验证的基础。

据介绍,第一届5G算法创新大赛是亚洲创新设计大赛(Innovative Asia)的一部分。亚洲创新设计大赛由Altera大学计划和友晶科技共同主办,是覆盖全球的全方位工程设计竞赛,主要面向工程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目前,该项赛事已连续举办11年,不仅是亚太区的FPGA设计竞赛,更被顶尖学生视为最高荣誉的竞技场。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财政部宣布亚投行正式成立 央行:外汇交易时间将延长至23:30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