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海县党员农牧民不出村享“科技大餐”强本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免费学手艺,还有专业老师耐心的教,看着自己完成了一样又一样的作品,真的太有成就感了,心里考虑等技术成熟了,制作好的作品就可以给我增加收入了。”1221日,解特阿热勒镇加勒帕克村的银雪花在参加村里开设的手工编织培训班时,说出了这样的心声。

红烧鲤鱼水煮牛肉、拔丝红薯……一道道在餐馆菜单上显示的菜系,如今在解特阿热勒镇的博孜塔勒村的烹饪培训班上演了,来自村里的30多名哈萨克族妇女,拿着笔认真的记录着老师对每一道菜的具体做法。

村民玛丽娜激动的说:“老师不仅给我讲理论,现场亲自教我们做,给我们教的这些菜系的做法,我们都很爱学,等学会了对我们开‘农家乐’很有帮助呢!”

在喀拉玛盖镇萨尔塔勒村,村民合孜古丽更是兴奋吐露心声,“这次烹饪培训,不仅让我们学会了一项就业技能,也让我们改变了过去吃肉喝奶茶的生活习惯,通过老师的培训,现在明白了荤素搭配更具营养,改变饮食习惯,身体才能加克斯(汉语为好的意思)!”

进入数九寒冬的福海,虽说室外零下20多度,可村级活动阵地却很“火”,全县各乡(镇)场的党员农牧民纷纷走出家门,走进村办公室,参与乡村举办的各类技能、创业培训班,尽情享受着一道道丰盛的“科技大餐”。

近几年在培训形式上推行的“点菜式”培训很受党员农牧民欢迎,其中授课老师结合实际情况,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授很有实用价值、操作性强的各类知识,同时,将理论与实际操作结合起来,边示范边指导,与党员农牧民面对面、零距离的互动,更是点燃了学习热情。

据了解,如今全县冬季培训在各乡(镇)场、村(社区、分场)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很多当地党员农牧民已怀揣1-2项实用技能,但为了能学到更多技能纷纷报了很多感兴趣的培训班,学习中相互交流学习心得也成了一道风景,通过比学赶帮的形式,让冬日“暖”了起来。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财政部宣布亚投行正式成立 央行:外汇交易时间将延长至23:30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