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善美石家庄”微电影大赛结果揭晓 《星星之火》获最佳影片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善美石家庄”微电影大赛结果揭晓 《星星之火》获最佳影片奖

“善美石家庄”微电影大赛颁奖现场

“善美石家庄”微电影大赛结果揭晓 《星星之火》获最佳影片奖

《星星之火》获最佳影片奖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12月17日电 16日,石家庄市“善美石家庄”微电影大赛颁奖仪式在石家庄人民会堂举办,以河北爱心救援队为原型拍摄的微电影《星星之火》获得最佳影片奖,《惊蛰》、《给力天使》等10余部微电影和微剧本获得金奖、优秀创作奖。

“希望《星星之火》内容可以引起省会市民的共鸣,让公益之举温暖社会的各个角落。”《星星之火》的创作者张广瑞说,《星星之火》以河北爱心救援队为原型,以平凡人的视角,反映发生在省会街头的一件件温暖人心的小事。

在这些参赛作品中,既有何铁红、于文华等明星助阵演绎的“正能量”微电影;也有来自赵县、藁城区等地网友拍摄的“草根电影”;还有通过“幸福小屋”收集到普通网友的“幸福讲述”;更有以感动省城人物、道德模范为原型,取材于我们身边好人好事创作出的感动故事,例如被称为“城市游侠”中国网事·感动2014的河北爱心救援队;几十年如一日抚危助困,为无助者点亮希望,感动省城人物苏福林;感动省城人物市一院丹心仁医乞国艳等等。

“《爷爷和我》这部影片挺打动我的,苏福林老人太值得我们尊敬了。这次大赛,用微电影讲述了一个又一个“善美石家庄”的故事,使我对石家庄有了更深的了解。”河北传媒学院一名大二的学生告诉记者。据了解,《爷爷和我》影片以“感动省”十大人物苏福林老人为原型,讲述主人公几十年如一日抚危助困,歌颂石家庄人善良质朴的优秀品格。

“通过‘善美石家庄’微电影大赛的举办,使‘善美’成为了石家庄的一个‘热词’,大家发现身边的善美、反映身边的善美之事,带动石家庄善美之城正能量的传递。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张惠说,同时,此次微电影大赛所有的获奖作品将在网上传递和推送,去感动和带领更多的网友参与到善美之城的善美行动中来。

据了解,此次“善美石家庄”微电影大赛由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石家庄市网络文化协会主办,于今年5月启动,历时7个月,通过线上线下广泛征集和开展高校巡讲、开设幸福小屋、组织网友投稿等系列活动,共征集到400余部优秀的微电影、微剧本作品。通过网友投票,专家评审等各个环节,最终评选出最佳影片奖、金奖、优秀奖等10余部主题鲜明、内容新颖、情节感人的网络文艺精品。(完)

“善美石家庄”微电影大赛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奖:《星星之火》

金 奖: 《惊蛰》

《爷爷和我》

《奔跑吧检修工》

《守望》

《给力天使》

优秀奖:《红灯照亮中国梦》

《妈妈回来》

《超级爸爸》

《一公里处的幸福》

《守护心灵的天使》

优秀剧本奖:《从头开始》

《姐不伴寂寞拌凉皮》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画画》

《援手》

《梨乡情》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善美石家庄
众怒 入侵
财政部宣布亚投行正式成立 央行:外汇交易时间将延长至23:30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