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未来的河南会更加让世人刮目相看——李克强总理河南考察纪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对郑东新区建设的关注,李克强从来就没有停止过。

郑东新区开工建设后,他经常一个人来到东区,察看工程进展。有一天晚上他又来到了工地,看到偌大的工地黑灯瞎火、空无人影,他急了,立刻把电话打给时任郑州市委书记问:“李克,我现在就在东区,工地上怎么没一个人啊?”李克赶忙提醒他说:“李书记,今天是星期六啊,工人师傅在休息呢。”

2004年12月,李克强就任辽宁省委书记,离开河南前,他还对郑州市负责同志专门交待说,郑东新区是我们河南城市建设和发展中一个重要里程碑,一定要把郑东新区的事情做好!每当有人从河南到辽宁出差,他总会关心地询问郑东新区建设的最新进展情况。

在2013年给河南方面的批示中,李克强希望河南“继续打造好郑东新区这个上亿人口大省推进城镇化的样本,为探索走出符合国情的新型城镇化道路创造经验”。

李克强移步“大玉米”东侧,俯视,是曾获世界建筑师联盟年会“城市规划设计杰出奖”的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平视,是CBD内、外环建筑群;远眺,是广阔的郑东新区,一座“值得被写入教科书”的国际新城已经崛起。

在郑东新区,看到这里中高端产业蓬勃发展,并聚集了大量人口就业、生活,既兴城也兴业,宜业宜居,李克强十分高兴。

从如意湖畔的木栈道上走来,总理被郑东新区的市民团团围住。“总理好!欢迎您回家!”“总理辛苦了!”“新区人民感谢您!”……问候声、欢呼声不断从人群中传出。

“我去看看这片湖吧,好长时间没来了。”就在即将离开时,李克强总理忽然又停下脚步,走向因形状酷似中国传统吉祥物“如意”而得名的如意湖畔。他顺着阶梯下到湖边,走在木栈道上,不停地向会展宾馆前面广场上的人挥手。周围群众激动地围拢过来纷纷要求与总理握手、合影。李克强微笑着一一应允。

波光粼粼的如意湖畔,总理和群众频频挥手、依依不舍。他衷心祝福河南发展再上层楼、人民生活幸福安康。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