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未来的河南会更加让世人刮目相看——李克强总理河南考察纪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农业稳,百业安。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快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

共和国的总理,深深牵挂着与中原这片土地共生共荣的农业、农村和农民。农业大省的农业现代化进程,李克强一直非常关注。

24日上午,他来到了长葛市老城镇和平社区高标准粮田示范方。沿着雨后松软湿滑的小道,总理走进了一人多高的玉米地。四组村民们正在地头收割玉米,一望无际的“青纱帐”里,已经收割的金黄玉米穗满满地堆放在农用车里。“总理,可把您盼回来了!”一位农民上前紧紧握住总理的手,动情地说。总理剥开一穗玉米,一边询问品种、一边察看长势,总理说,“看这样,一亩地产量得突破1200斤吧!”村民张炳彦感叹说,“总理您真内行!去年这块地玉米亩产是1250斤,今年风调雨顺,又赶上好光景,只多不少。”

询问了收成后,总理又登上一台玉米收获机,进入操作间,稳稳地坐在驾驶座上,动了动方向盘,感受机械性能。

总理问农机手刘学建,你这机器是租的还是买的,作业每亩地多少钱?刘学建说,机器是买的,13万块钱扣除政府补贴后,自己只掏了8万多块。带收获、还田、运送到家,每亩100块钱就行了。传统的耕作模式效率很低,农机合作社专业的作业模式,可以在千亩示范方的开阔场地内发挥很好的效应,农户们可以不出户就能播种和收割。

“规模化多大面积效益最好?”总理又问身边的农技人员胡金环。

“根据我自己的经验,200亩左右的规模应该较好。”胡金环说。

总理点点头说,土地流转面积大一点效益就好一些,但要适度。

在一望无际的田野上,听着大家开心地讲述着农业生产发生的变化,李克强总理露出了会心的笑容。李克强强调,农业稳,百业安。今年又是大丰收,这是经济稳中向好的重要表现。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快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各地情况不一样,规模经营要因地制宜,探索多种形式。要从我国农村实际出发,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

考察中,李克强还来到新郑市孟庄镇农民创业园,看望返乡创业的农民工,询问企业贷款利率、国家优惠政策是否落到身上,鼓励创业农民回来带动更多乡亲创业致富,以创业支撑“产城结合”的新型城镇化。他勉励当地干部多为返乡农民创业服务,让他们在家门口能干成事业,带动农村发展和乡亲们致富。

收获季节见到老书记,乡亲们都分外高兴分外激动。临走时,乡亲们一直把总理送上车,挥着手说:“老书记要常回家看看!”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