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未来的河南会更加让世人刮目相看——李克强总理河南考察纪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未来的河南会更加让世人刮目相看——李克强总理河南考察纪行

9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省委书记郭庚茂、省长谢伏瞻的陪同下,考察郑州郑东新区CBD中心。记者杜小伟摄

中秋时节,9月23日至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了秋阳朗照、硕果累累的中原大地。

作为曾在河南工作生活七年之久的老书记,李克强总理一直情牵中原热土、心系父老乡亲。他说,我以曾作为河南人民的一员而引以为荣,并将不断从我所体会到的河南人民的宝贵品格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他坦言,来到河南,我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在万家团圆、农事丰收的乙未中秋到来之际,总理“回家”了!

依然是风尘仆仆、昼夜兼程,在省委书记郭庚茂、省长谢伏瞻等陪同下,总理深入洛阳、许昌、郑州,一路上谈改革、论发展,体民情、察民生,访故地、看变化,总理的脚步,深深印在中原大地;总理的情怀,深深留在人民心中。

所到之处、满是惊喜。李克强总理深情地说,这是我到中央工作以后第三次回到河南,一路走来,深感中原大地又发生了巨大变化。更令我感到振奋的是,这里蕴藏着蓬勃的发展生机,发展动力在增强,发展后劲在增强,可以想象未来的河南会更加让世人刮目相看,给人们带来更大的惊喜。

希望中原大地能够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土

一个国家和地区的繁荣在于人民创造力的发挥,如何更好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李克强总理非常关注。

23日下午,河南考察首站,在洛阳矿山机械厂磨机工部,公司关于全员创新推动战略转型的介绍引起了李克强总理的极大兴趣。“你是说全员创新?所有工作人员都参加了?”“是的,公司是三个层面的创新。第一个是高技术的创新团队,现有16名首席技术专家,每个人都是所在领域的领军人物;第二个是国际化的创新团队;第三个就是企业的工人创客群。”

在“DVT1000”的数控立式车床前,得知操控车床的是一位名叫王建刚的首席员工,总理饶有兴致地与他进行交流。“你是负责这台机床的,又是创新工作站的,那你们是用什么方式组织创新的?”王建刚回答道:“我们主要是调动创新工作站工作人员的积极性,采用一些合理的工艺方法和刀具等来提高质量和效率。”

张东亮“大工匠”工作室,坐落在磨机工部车间一角。李克强总理走进来时,大家正在为如何完成精度和平面度出谋划策。总理与他们一一握手,介绍到大工匠张东亮时,总理紧紧握着他的手欣喜地说,你就是我们的大工匠啊!这个工作室就是以你的名字命名的。

“你们这个创客群有多少人?主要做什么工作?”总理问。

“有16人,主要负责工件镗铣加工过程。”张东亮说。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家都知道吧?”工作室的16名成员响亮回答:“知道!”

总理说,你们公司二十几个创新工作室带动了500人,影响了4000名生产一线工人,这就解决了大企业创新的问题。

张东亮深有体会地说,可以说“双创”这一热词,比任何时候都更多激发着企业员工自身的创造力!

“你收入多少?”总理问大工匠。

张东亮凑到总理耳边说:“我一个月一万多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