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未来的河南会更加让世人刮目相看——李克强总理河南考察纪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乘着“互联网+”的东风,郑州E贸易业务成绩不断刷新国内纪录,一跃成为全国试点城市的风向标和领头羊。

24日下午,李克强来到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得知通过改革和创新商业模式、政府监管方式,这里的跨境电商平台已集聚近500家企业,不仅跨境贸易逆势增长,带动了消费,也带火了仓储、物流等相关产业,李克强予以肯定。创新通关模式并实行货物“双随机”抽检后,这里货物的通关时间从数天、数小时进入“秒通关”时代,园区企业销售额呈几何级数式增长。李克强还称赞“秒通关”新模式不仅提高效率,也压缩了寻租空间,真正为企业减负增效,激发市场活力。在6号库跨境电子商务监管中心参观一体化通关流程时,当听到河南中通快递服务有限公司现在的邮包量已经超过FedEx,工人平均工资4000块时,总理非常高兴,鼓励公司积极创新、促进就业,做中国的FedEx!

蓄势崛起的郑州航空港,蓬勃发展的临空经济,加快建设的米字形高铁,成绩斐然的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一个个对外开放平台的建设成绩,让李克强总理感到非常振奋。

李克强总理指出,河南承东启西、连南接北,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跨境电子商务实实在在地在显示着中原腹地的重要力量,辐射周边、活跃全局所产生的价值远超过全省GDP总量。当前,我国经济面临下行压力,要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发展还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和基础。河南是愿意作为、主动作为的地方,河南可以更多地为国家发展提供支撑力量,国家需要河南发挥更大作用。希望下次回来时,河南会展现出更新的景象。

考察中,李克强总理充分肯定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几年,在以庚茂同志为班长的省委领导下,省四大班子齐心协力、团结奋斗,不仅稳住了当前,更重要的是为未来打下了更强的基础。作为一个在河南长期工作过的同志,感到由衷高兴。党中央、国务院对河南发展寄予厚望,省委、省政府对中央各项部署都在认真贯彻落实,并根据实际提出了很多符合中央要求、适应河南人民愿望的措施、想法和路线图,我都表示赞同。希望河南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真抓实干,积极推进“四化同步”,在“双创”中敢为人先,加快中原发展,促进中部崛起,为我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作出新贡献。

郑东新区要为探索走出符合国情的新型城镇化道路创造经验。衷心祝福河南发展再上层楼、人民生活幸福安康

作为郑东新区规划的倡导者与决策者,李克强总理对郑东新区有特殊感情。25日上午9时许,总理再次来到这片他描绘过、建设过的热土上。

眼前,是共59层、280米高的会展宾馆,这个郑州乃至河南的地标性建筑,被市民亲切地称作“大玉米”,象征着中原大地的五谷丰登。经过如意湖畔的木栈道,总理乘电梯登上了“大玉米”58层。

“当年您亲自主导建设郑东新区,采取全球招标方式,并以法律形式确定规划,确保了一张蓝图绘到底。今天您看到的新区面貌,与您当年的规划一点都没有走样。”郑东新区负责同志特意介绍说。

作为河南最高建筑的参观层,绕大玉米58层360度转一圈,可透过巨幕玻璃眺望四面八方。李克强总理从不同角度、方向俯瞰。只见四通八达的交通干道与郁郁葱葱的丛林绿地纵横交错,波光粼粼的湖面倒映着林立的高楼大厦。

李克强总理面朝南方,指着远处说,三年出形象,五年成规模,十年建新区。这个规划执行得非常好,防止了摊大饼式发展,避免了许多城市病。西面的老城区也很美,南面高楼林立运河流淌,如今,在这片昔日满是荒草、鱼塘的土地上,曾经的蓝图已变成一座105平方公里、人口超百万的现代化都市。站在这里不比在东京塔上看到的景象逊色。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