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未来的河南会更加让世人刮目相看——李克强总理河南考察纪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健康是生命的基础,是幸福的基础。生命是平等的,无论是职工、城镇居民还是农民,人人都应享有医保服务

“辛辛苦苦三十年,一病回到解放前。”这是很多人对大病重病突袭一个家庭的形象描述。23日下午,李克强总理来到河南科技大学新区医院,考察大病保险的实施情况。在门诊窗口,李克强与医护人员和病人家属深入交流,了解改革前后大病报销比例变化,得知一名正在办理手续的患者12万多元的医疗费,职工医疗保险报销了6万元,大病保险报销了3.8万多元,自己花费也就2万多元,经济负担大大减轻时,李克强感到欣慰。他说,健康是生命的基础,是幸福的基础。生命是平等的,无论是职工、城镇居民还是农民,人人都应享有医保服务。大病医保顺应群众急需,不仅有利患者治病,也解除了许多家庭后顾之忧。今年这项政策要在全国全面推开,实现城乡居民全覆盖,更好守护困难群众生命健康。他嘱托医务工作者发扬人道主义精神,精心呵护、平等对待每一个病人,把爱心撒到每一个患者身上。

河南是愿意作为、主动作为的地方,河南可以更多地为国家发展提供支撑力量,国家需要河南发挥更大作用

李克强总理十分关心事关河南长远的大项目和新业态的发展。

“郑州新郑机场二期工程T2航站楼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省规模最大的单体工程,如果再加上综合交通换乘中心(GTC),郑州新郑机场简直就是‘巨无霸’。”9月24日上午,在T2航站楼建设工地,总理面带微笑,边听边点头,他不住地环视着宏阔的工程场面,对这个呼之欲出的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展现出的美好前景充满了期待。他叮嘱监理单位一定要确保工程质量,把项目建成标志性工程和百年工程,造福百姓。

T2航站楼对面是综合交通换乘中心,看到几十名工人正在屋面作业,李克强总理向大家挥手致意,工人们兴奋地大声喊“总理好”。随后,他径直走向路侧高架桥的施工现场,询问一名工人来自哪里?待遇如何?当得知来自中铁三局的钢筋工人白建华是山西太原人时,总理还关心地问他吃得习惯不习惯,住在哪里?白建华告诉总理,吃得习惯,住宿是移动的活动板房。“一天工作多长时间?”“10个小时。”“有没有加班费?”“有。”“你们是怎么计算报酬的,按面积还是按时间?”“有按时间的,也有按计件的。”总理又问,现在农民工的工资有多少?跟去年相比,现在农民工好不好招,有没有难度?白建华说,我们单位的农民工平均大概是每个月4000到4500元,而自己是正式职工,待遇会更高一点。现在招人没啥难度,但是,招人的工资比往年有所提高。去年招过来的农民工工资3500元左右,今年基本上达4000至4500元。

李克强总理说,郑州新郑机场这个航空枢纽,不仅要建成河南最大的,也希望它能够成为全国最大的立体式现代综合交通枢纽之一。目前,我国物流成本比较高,要通过建设高标准交通枢纽,降低成本,让物畅其流、人畅其行,造福百姓。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