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未来的河南会更加让世人刮目相看——李克强总理河南考察纪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总理笑着回忆说,“当时我还在河南当省长,一次在飞利浦公司考察,他们也有一个这样的首铸材料工人带领着一个团队,我问他收入,他们总经理介绍说,这个技术工人拿的年薪跟他一样,20万欧元。所以,你们这些高精尖人才的待遇一定要提高!”

走出工作室,早已等候在车间门口的300余名员工对总理报以热烈的掌声,总理深有感触地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既是小微企业生存之路,又是大企业繁荣兴盛之道。重大装备企业也要推动“双创”,这不是权宜之计,而要有长远谋划。要创出成果、效益、品牌,也要创新机制和分配模式,走活“双创”这步棋。希望工人、技术人员和社会创客群通过“互联网+”推动中国品牌、装备走向世界,展现竞争力,创出中国金字招牌。中国工艺还需要在“双创”上加把劲,希望你们不断通过“双创”把每个人的聪明才智激发出来,取得更大进步。希望我们企业培养的“大工匠”更多成长为“大国工匠”。祝福大家!

24日下午,他来到了长葛众品公司,了解到这家公司从一家生猪屠宰加工企业起家,做起产业互联网,从生产企业转型为服务企业,上半年服务业同比增长30%时,总理指出,服务业发展潜力很大,众品公司运用大数据发展现代服务业,路子走对了。

当听冷链运输司机白丽景介绍,他与公司四六开出资购买货车,也享受运输效益40%的分成,公司像这样的车辆占四分之三,总理笑称,这相当于众筹。当了解到公司不仅有众创、众筹,还有众扶、风投入驻时,他指出,大企业“双创”大有可为,空间无限。你们通过创新机制和模式,能激发更多员工的活力,释放更大能量,带动小微企业就业,实现大企业和小微企业并肩同行,一起开辟中国经济的蓝天。

公司负责人说,中央提出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我们就得放炮。总理赞同地说,你们要合作放出创业创新的连环炮、排子炮,这样才有大的效果、放大“双创”效应。

聚美优品和小红书是入驻在河南保税物流中心的两家电商企业。在聚美优品,总理亲切地问一名工作人员,你在事业上有什么想法?她说,向我们的老总看齐!李克强高兴地说好,并问大家,“你们有在事业上更进一步的愿望吗,有这个愿望的请举手!”在场的这群年轻人一边语气肯定地说“有!”一边高高举起了手。一张张青春面庞上洋溢着蓬勃向上的创业热情,让总理深受感染。总理高兴地勉励大家说,你们都是大学毕业生,有专长,每个人都要有这样的理想,有创客精神,你们的老板已经是极客了,你们应该靠自己的创造带动更多的极客起来,把经济蛋糕做得更大,让世界变得更美好,让大家生活更幸福!我希望你们保持这种创业创新的热情。总理还鼓励他们说,不要怕质疑,要在质疑声中成长,在风浪中搏击,接受合理的建议,在克服困难中成长壮大。

“我们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有助于调整收入分配,创造社会公平,是为了让更多人富起来,让更多人实现人生价值,也让更多年轻人有更多上升空间。”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一场微观层面的改革,让整个社会放开手脚、迸发活力。”

“希望中原大地能够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土!”

考察中,总理激情洋溢话“双创”,“创客”“极客”“创业”“创新”“互联网+”频频出现在他的话语中,总理对“双创”的力促,极大地鼓舞着创客们的勇气,激发着小伙伴们创新创业的热情。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