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开封33届菊花文化节10月18日开幕 历时一个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开封33届菊花文化节10月18日开幕 历时一个月

开封市人民政府市长侯红发布中国开封第33届菊花文化节暨2015年中国收藏文化(开封)论坛有关情况

开封33届菊花文化节10月18日开幕 历时一个月

新闻发布会现场

开封33届菊花文化节10月18日开幕 历时一个月

龙亭湖风景区菊花布展已经过半,众多新人选取在这里拍摄婚纱照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9月23日电 十月到开封看菊花去!备受关注的中国开封第33届菊花文化节将于10月18日开幕,届时,两百万盆造型各异的菊花和20项精彩活动将营造出一个令人如痴如醉的“菊香开封”胜景。

在9月23日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开封市人民政府市长侯红宣布,中国开封第33届菊花文化节与2015年中国收藏文化(开封)论坛将于10月18日至11月18日举办,历时1个月,共有20项重要活动。

开封作为中国八大古都之一、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名副其实的菊花之都,种植菊花最早可追溯到1500多年前的南北朝时期。明清以后,开封养菊赏菊之风绵延日盛。1983年,开封把菊花定为市花,每年都举办一届菊花文化节,迄今已成功举办了32届。

本届菊花文化节菊花布展将以“菊韵开封,美丽中国”为主题,体现特色化、国际化、产业化。为了让今年的布展更具大气、更具水平、更具精美,大量采用色彩艳丽、花朵饱满的菊花新品种,营造五彩缤纷的祥和气氛,构建一个“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盛景。

菊花文化节主会场设在龙亭湖风景区,另设8个分会场。全市布展菊花205万盆,其中主会场和分会场150万盆,社会大环境55万盆,陪衬花卉50万盆。为了让开封的菊花芬芳首都,菊花文化节期间,开封还在北京市北海公园设立一个分会场,举办第四届北京·开封菊花文化节。

侯红介绍,今年的菊花文化节,各种以“菊”为开头的文化活动此起彼伏。首先,10月17日晚上将在清明上河园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型诗歌吟诵文艺晚会“菊韵开封”,力图再现宋词的传承和开封的现代诗兴,让艺术家们为菊花放歌,为开封放歌。其次,为了更好的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在本届菊花文化节期间由开封市政府牵头,发起成立了“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将邀请“一带一路”旅游城市参会,届时将有20多个城市市长来分享盛会。再次,开封还将在菊花文化节期间举行《天下菊花》邮票大全(第六、七组)首发活动暨第四届国际菊花展开幕式,从另一个角度诠释菊花的色彩之美和艺术之美。同时,还安排组织有一系列缤纷多彩的其他文化活动,如吉尼斯世界纪录创建、“走进千年古都,开启丝路之旅”港澳台媒体开封行、第二届中华菊王争霸赛、第四届中国菊花插花艺术展、“千菊进千家”活动、开封市首届盆景艺菊竞秀赛、开封·杭州第二届菊茶文化研讨会等。

另外,作为中原经济区的核心区、“一带一路”的重要城市、郑汴一体化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封将充分利用菊花文化节这一平台,借力国台办和省台办举行2015豫台产业合作洽谈会暨中国开封第33届菊花文化节市情说明、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等一系列有针对性的经贸活动。

今年菊花文化节期间,开封还同时迎来2015年中国收藏文化(开封)论坛。本届论坛将举办以下几个重要活动:全国收藏文化名城(名镇)、示范基地经验交流会、中国宋代名窑研讨会暨中国两宋官窑当代大师作品展、《东京梦华·收藏开封》大型鉴宝活动、第八届全国艺术品收藏博览会等。

侯红称,本届菊花文化节和收藏文化(开封)论坛还突出了开封崛起的态势、“双+”行动的实施和合作开放的共赢,“我代表500多万开封人民向海内外朋友发出诚挚的邀请:千年古都的神韵、菊花名城的魅力和热情好客的开封人民一定会给您带来别样的享受,别样的回忆,别样的故事!”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杨箫玮标签: 开封 菊花文化节
众怒 入侵
中美企业圆桌会:15位参会中国大佬都是谁?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