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岁幼童掉落4米深基坑 开封消防成功救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9月7日电 9月3日上午6时许,开封市尉氏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在庄头乡有一名2岁幼童玩耍时不慎掉进基坑,情况十分紧急。

接警后,消防官兵迅速赶往现场展开救援。经勘查发现,基坑直径仅为30厘米,深却有4米。由于井口十分狭小,旁边又堆积了土块,孩子在井下稍一挪动,土块就纷纷落入井内,村民急的团团转。

经研究,消防官兵迅速制定救援方案:首先尝试将绳子伸到井下,但发现孩子年龄太小,无自救意识,不能抓紧绳子。经过讨论,消防官兵制定了第二套救援方案,将挂钩绑在保险绳上,对孩子进行打捞,但未能成功。时间就是生命,消防官兵立即制定第三套救援方案,找来了长竹竿,利用竹竿将绳套顺延至井下,套在孩子腋下,将孩子慢慢提上来。

经过20分钟的救援,孩子终于被成功救出并送医,目前孩子正在医院进行治疗。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杨箫玮标签: 消防 救援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