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小区新铺电缆线遭盗割 民警蹲守7昼夜抓获嫌疑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湖北省鄂州市警方消息:近日,3男子窜至鄂州梧桐湖新区大垅社区还建房内盗走新铺设的价值8万元的电缆线。当地警方通过之前盘查登记信息,最终锁定了作案嫌疑人。

8月7日8时25分,梁子湖区公安分局梧桐湖派出所接警称,位于当地大垅社区三期还建房小区内地下道内新铺设的200多米电缆线(标准:95mm x 4根)于夜间被人盗割,直接经济损失8万余元。

案发后,民警对案发周边进行走访、摸排,未寻找到价值线索。因案发地属于新建小区、还未开始正式使用,周围居住的居民少、没有摄像头,给案件侦破带来困难。

梁子湖区分公安分局高度重视,召开案情研判分析会,要求民警通过传统手段继续走访调查后获悉,事发当晚,有一辆可疑面包车曾在案发现场活动。

随后,民警通过鄂州市公安局新投入使用的“天眼“系统,对可疑车辆人员进行深入排查,发现了一辆可疑面包车。

正巧不久前,梧桐湖新区反恐防爆应急大队在开展路面盘查中,曾盘查过一辆可疑面包车,车上有4名男子,后箱中有不少工具,当时驾车的男子称,自己是工地上下半年的工人。

当时,民警对这辆嫌疑车辆进行了登记,包括车型、号牌、乘坐人员身份信息。随后,民警掌握这一信息后,对其车辆轨迹进行排查发现,该车的运行轨迹正与发案当天的时间轨迹相吻合。

民警立即将这个信息上报相关领导,领导高度重视,抽取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对该车的活动轨迹进行研判分析,经过长达半个月调查,最终不断缩小了嫌疑人的藏身地点范围,并且在嫌疑人藏身处附近找到作案时使用的车辆。

经7个昼夜蹲守,民警最终掌握了嫌疑人的活动习惯,直到该案嫌疑人相约再次相约外出流窜作案,专案组立即组织人员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查获作案车辆一台以及工具若干。

到案后,3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在8月7日凌晨在梧桐湖新区盗窃电缆线,并在武汉周边多次作案的作案事实。

目前,该案还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杨箫玮标签: 电缆 偷窃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