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山海互动”加速抚宁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8月26日电 通过不断完善基础设施,转变经营机制,南戴河国际娱乐中心景区面貌焕然一新,游客接待量也明显增加,截至8月15日,累计接待游客77万人次,同比增长40%;北部乡村游重点打造了大新寨镇五道沟片区,制作五道沟乡村旅游总体规划,使大新寨镇乡村旅游档次明显提升。近年来,抚宁充分利用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巩固发展态势,加快形成南北呼应、山海互动的旅游发展格局,着力将旅游业打造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今年以来,抚宁不断拓展旅游投资渠道,加大投资力度,在突出特色、提高旅游档次上做文章,并发挥南戴河“窗口”作用,推出“家乡情,山海美”“秦皇岛人游抚宁,抚宁人游南戴河”等系列主题活动,走以南带北、以海兴山之路,旅游接待品质进一步提升。南戴河国际娱乐中心投资3000万元,改建景区主入口,兴建票务大厅及大型购物超市、游客中心和导游休息区,为游客提供休闲购物的良好空间。

同时,“踏浪听涛赏牡丹,染香大海品槐花”主题文学创作摄影活动、百度第三届河北吧主大会,“群鸢迎客,舞动南娱”大型风筝艺术展、第十二届南戴河荷花艺术节等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游客送上了一桌丰盛的旅游大餐,也为抚宁旅游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为使更多的游客亲身感受抚宁的秀美山水,在今年4月至6月面向秦皇岛市民和大中专院校学生推出30元畅游活动,凭南戴河国际娱乐中心门票可免费游览冰塘峪、天马山、蟠桃峪、仁轩酒庄四大景区。

在此基础上,抚宁结合本地实际,明确发展“向山野拓展,向特色挖潜”的特色乡村旅游,实现北部山区旅游综合大开发,乡村旅游大繁荣,重点完善区域规划编制工作,实施天马山、天马湖、板厂峪、冰塘峪等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提升改造工程,对景区道路、公厕、停车场等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提升景区整体水平和接待能力。天马山景区为提高游客接待能力,先后投资7600万元对景区内的道路、公厕、停车场等基础设施进行了改造和完善,注重文化建设,提升旅游档次和接待能力。石门寨老君顶文化旅游生态园采用环保循环模式,运用速降滑道底部造浪、双河道冲浪及均衡水量处理技术,打造了一个集旅游探险、水上娱乐、峡谷风情、土特产交易、农家文化展示于一体的综合体验式的峡谷漂流旅游景区。

据悉,随着乡村游的兴起,抚宁北部山区、长城沿线的景区承载能力进一步增强,乡村旅游点接待服务、标识标牌等方面进一步提升水平,使抚宁旅游业呈现出了多点开花的良好局面。今年,抚宁区认真总结首届乡村休闲旅游文化季·金秋之约的成功经验,拟策划“冰影雪韵”“清凉之夏”等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不断叫响“自游抚宁自由行”的旅游品牌。(完)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杨箫玮标签: 秦皇岛 旅游产业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沪指午后快速拉升涨逾4% 保险银行板块领涨 沪指大跌7.63%!尽失3000点关口 两桶油双双跌停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