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央视国际频道《远方的家》摄制组走进秦皇岛山海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8月25日电 8月21日,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远方的家》栏目摄制组来到秦皇岛市山海关区,进行为期4天的节目录制。摄制组在首次徒步考察明长城的中国长城学家、秦皇岛人董耀会的陪同讲解下,到山海关古城、老龙头、角山等地取景并采访。节目制作完成后,预计将于9月初在中央电视台四套黄金时段播出。

据摄制组工作人员介绍,央视《远方的家》栏目近期推出了系列节目《长城内外》,以明长城为主线,从辽宁虎山长城开始,沿着长城的脉络由东向西拍摄,经山海关、八达岭等处,直至终点嘉峪关。摄制组在山海关走访了各处长城遗址,深入古城居民之中,如实记录了今天长城脚下的历史名胜、百姓生活,向全国推介当地风光、美食和特产,让山海关再次成为令人瞩目的焦点。

据了解,《远方的家》是央视中文国际频道于2010年推出的全新的旅游栏目。栏目以“展示中国人的生活方式;表达新生代的旅行态度;沟通多元化的文化价值;构建华语圈的心灵家园”为宗旨,通过旅行体验者的亲身讲述、学者嘉宾的文化解读、旅游话题的实时互动,巧妙展现中国各地的自然风光、民俗风情和历史故事,向全世界的华语观众呈现祖国的自然人文之美,彰显既有传承又具时代感的国家旅游形象。(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沪指大跌7.63%!尽失3000点关口 两桶油双双跌停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