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辽宁游客手写表扬信感谢秦皇岛好司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8月25日电 “我是公交司机,放心,手机在我这儿,肯定丢不了。”就在前几天,拨通自己丢失的手机后听到这样的话,辽宁游客刘先生焦急的心终于放下了。在上火车前,他顺利拿回了自己的手机。

“呀,这儿咋还有个手机啊,哪个乘客这么不小心啊。”8月19日傍晚7点多,秦皇岛公交公司501路驾驶员马小光收车后收拾车厢的时候,在前部座位的缝隙中发现一部手机。“今天也没有乘客说丢手机了啊,肯定是还没有发现,我就等着失主打电话来吧。”向公司汇报了这件事情之后,马小光将手机妥善地收了起来。

没过多久,捡到的手机响了,马小光很快就接了起来,一听,还真是失主打来的。刘先生从山海关坐公交车返回北戴河的住处时发现手机丢了,这才打电话寻找。马小光让对方别着急,而且还告诉了对方自己是一名公交司机,手机在他这里很安全。由于公交车停放在森林逸城场站,离北戴河比较远,而且第二天一大早他还要将公交车开到北戴河海滨汽车站,并从那里发车。当刘先生说打车来取手机的时候,马小光想着得花不少车费,就告诉他,如果不是特别着急的话,第二天一大早在海滨汽车站汇合,将手机还给他。知道手机下落的刘先生很放心地同意了。

第二天早上7点半,赶到海滨汽车站的刘先生准时见到了马小光,取回了完好无损的手机。“真是太感谢了,我要去火车站赶火车了,也没什么表示,给您写封表扬信吧。”拿到手机的刘先生找出笔和纸,现场疾书起来。“表扬信……马师傅拾到手机后为我保管并交还给我,为此我深表谢意。感谢拾金不昧的好司机。”平淡的语言中,饱含的是深深的谢意和感动。在信的末尾,刘先生还细心地留下了自己的姓名、电话和身份证号。

刘先生顺便乘公交车赶往火车站,拿着他手写的表扬信,马小光心里也挺热乎,开起公交车来也更带劲儿了。(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沪指大跌7.63%!尽失3000点关口 两桶油双双跌停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