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朱广沪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在秦皇岛训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8月26日电 8月25日上午,在秦皇岛体育训练基地(中国足校)训练场上,中国足球名宿朱广沪耐心指导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的营员训练。作为本次夏令营的全程技术指导,朱广沪对孩子们这些天来的训练和成绩感到满意,并十分看好校园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前景。

足球夏令营已经举办了10余天,在每场比赛中,足球少年都会有一定的进步,无论在进攻、防守还是对足球理解、比赛方面都有所提高。在参加夏令营之前,很多孩子都仅仅只是会踢足球,但是他们不懂得如何比赛,甚至连拿球、传球的准确度都把握不好。通过本次夏令营,更多的孩子学会了怎样比赛,同时也更加喜欢这项运动,并从中获得快乐。在朱广沪眼中,孩子们的进步离不开教练孜孜不倦的教诲,夏令营的教练和营员都来自五湖四海。起初,他们互不相识,对彼此并不了解,不过在很短的时间内,教练就对孩子的名字、性格、特点、优势有所了解,并将技能很好地渗透给孩子。教练们不仅教会了孩子踢足球,而且传授了人生的精髓——做人的道理。

谈到中国校园足球如何快速发展的热门话题,朱广沪认为提高校园足球的关键是抓基础,让更多的孩子喜欢足球、进入足球场地。在这次足球夏令营中,朱广沪看到很多教练、孩子都全身心的投入到校园足球后坦言:“我们把基础打好了,从中发现有天分的球员,让更多孩子喜欢和参与足球,是发展足球的关键。”

有些家长对孩子踢足球有一定的误解,对此,朱广沪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孩子在训练和比赛中能表现出他的勇气和智慧,通过踢球可以提高孩子的反应能力。家长发现孩子的进步,就会支持孩子。这次夏令营许多家长就专程过来看看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孩子如此喜欢足球。通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家长们认为踢球既能锻炼孩子的身体、又增强他们的团队意识,同时让他们学会了怎样克服困难。朱广沪希望每个孩子回到学校都会带动学校的其他小伙伴,让更多的孩子参与到足球中来。

朱广沪已经不是第一次来秦皇岛了,秦皇岛给他的最大感受就是变化很大,秦皇岛训练基地生活和场地等各方面条件设施很完善。“对于运动团队来说,好的条件能保证训练和比赛顺利进行。秦皇岛这座城市也越来越漂亮,河北华夏幸福的主场奥体中心恢宏大气。前几天,我去观看了李铁的首秀,比赛场地很好,球迷也很热情,设施也很好,秦皇岛拥有这么多好的条件,相信这座城市很快会发展成足球城市。”(完)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杨箫玮标签: 秦皇岛 夏令营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沪指午后快速拉升涨逾4% 保险银行板块领涨 沪指大跌7.63%!尽失3000点关口 两桶油双双跌停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