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力争做好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空气质量保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8月25日电 8月24日,河北省做好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空气质量保障工作视频会议后,秦皇岛市政府立即召开全市视频会议,贯彻落实省空气质量保障工作要求,就做好秦皇岛市纪念活动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出席会议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把纪念活动期间空气质量保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借鉴“APEC蓝”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完善保障措施,扩大停限产范围,狠抓责任落实,确保省定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据了解,秦皇岛市纪念活动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工作目标任务是,主要大气污染物排放量减少30%以上,城市区空气质量指数不高于北京,各县空气质量指数不高于市区。

张瑞书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各相关企业要结合工作实际,对保障方案进行再细化,确保既有针对性又有可操作性。停限产企业要有完整的实施方案,明确限产、停产的生产线和时间节点,相关企业要科学调度生产计划,压减生产负荷,确保企业能够停下来、污染物排放量真正降下来。秦皇岛市公安、交通等部门要细化机动车限号、公交免费等措施工作方案,及时通过新闻媒体发布,让全市群众周知理解。此外,各地还要加强对农历中元节期间群众扫墓烧纸的劝导、教育工作。

张瑞书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时刻做好准备,一旦省政府要求启动停限产措施,必须第一时间做出反应,立即实施企业停限产和工地停工措施,确保停限启动到位。气象、环保等部门要建立沟通机制,加强对气象条件、空气质量的监测预判以及重点涉气企业的排放监管,对停、限产企业和停工工地派驻监督人员,实行24小时专人负责制,确保停限产和停工到位,确保空气质量达到省定目标。

张瑞书强调,要强化督导检查。秦皇岛市大气办要组织督导检查组,发现问题,协调县区迅速解决;市政府督查室要对各县区落实情况和督导组工作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落实不力、督导不严的,要在全市通报批评;市监察局要开展专项监察,严肃问政问效,对工作不力、存在失职行为的要一查到底;安监、环保部门要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和“9·3”空气质量保障方案要求,加强停产、限产和恢复生产期间的监督检查,确保社会和谐、安全、稳定。(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沪指大跌7.63%!尽失3000点关口 两桶油双双跌停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