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北岛博智成为入孵企业成长“加速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8月25日电 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贝尔基业成功将地沟油、煤焦油等废旧油品转化为氢水燃料,并在秦皇岛北戴河实现了以氢水燃料替代燃煤供热;大木机器人成功为骊骅淀粉包装生产线进行了智能化改造升级,包装效率提高了20%。“企业有如此发展速度,得益于北岛博智孵化器的新型孵化模式。”贝尔基业负责人白凤坤既激动又感慨。

白凤坤提到的北岛博智孵化器,是秦皇岛市首家社会资本投资建设的孵化器企业,今年1月投入运行。8月24日,记者在北岛博智孵化器了解到,截至目前,孵化器引进入孵企业及团队65家,目前销售收入已突破1.7亿元。

“对入孵企业实行严格的准入和退出机制,为其提供软硬件发展环境,帮助他们将孵化项目与本土产业对接。”北岛博智创始人刘家瑞一语道破了北岛博智与传统孵化器的不同之处。据悉,北岛博智甄选的全都是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并对入孵企业列出成长时间表,不能如期成长,则将强迫其退出。

贝尔基业从事新能源开发多年,却一直苦于缺乏资金,关键技术无法突破。进入北岛博智后,孵化器为其注入科研经费,帮助企业与燕山大学对接,仅半年就成功研制出了清洁能源——氢水燃料。“孵化器在研发资金和市场开拓方面对企业的双重支持是我们成功的关键。”白凤坤一语中的。帮助入孵企业找到技术与市场的焊接点,打破“技术拥有者缺乏市场、市场拥有者缺乏技术”尴尬局面,是北岛博智的独到之处。

在北岛博智,每周六的沙龙雷打不动,不仅有技术、商务、法务、营销等方面专家为入孵企业经营者答疑解惑,也为入孵企业之间合作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沙龙平台不仅帮企业解决了技术难题,还营造了竞相发展的浓厚氛围。”刘家瑞说。

入孵企业秦皇岛智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大木机器人公司,为骊骅公司建立从原料供应到产品销售全产业链智能管理系统,这套智能管理系统建设完成启用后,企业资金周转率可提高20%,采购库存下降30%至50%,减少怠机怠料60%,企业管理成本大幅降低。

北岛博智孵化器点对点的全方位孵化模式彰显出磁石效应,成为入孵企业成长壮大的“加速器”。刚刚入孵的香港视野无人机公司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专门研发生产用于森林防火、线路巡检及农业受灾勘查的无人机,目前咨询订购用户络绎不绝。

“按入孵企业的发展态势,年底销售收入有望过两亿元。”刘家瑞胸有成竹地说。

记者手记:

新模式新成长新局面

北岛博智孵化器让缺乏资金、场地有限,但有技术、有创业激情的创业者成功实现创新创业梦想,这是响应国家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创新之举和具体实践。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打造发展新引擎,做大发展底盘的重要抓手,也是全面深化改革,释放民智民力,激发社会活力的现实需要。北岛博智孵化器从人力资源整合到创业软硬件环境建设,从资金支持到市场开拓,从扶持孵化项目到对接和服务本土企业,全方位的孵化模式使入孵企业如鱼得水、快速成长,实现了互利多赢、共同发展的目标。据悉,北岛博智所在的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将根据孵化器每年培育入孵企业创造的产值,按一定比例予以扶持,并为出孵企业独立成长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在城市经济实力强劲增长的发展道路上,引进外来企业固然是做强城市发展的路径,但通过孵化器孵化,培育本土企业迅速成长壮大,同样也是一条提升城市发展实力的康庄大道。我们有理由相信,北岛博智孵化模式必将助力更多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成为全市经济发展新的支撑,为秦皇岛市跨越发展、绿色崛起迎来更加崭新的局面。(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沪指大跌7.63%!尽失3000点关口 两桶油双双跌停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