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西省干部选派展现新气象 年轻干部将有更多机会成主力

中国江西网袁思东 2015-08-21 09:16: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从省社联副主席到萍乡市委常委、副市长再到萍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短短一年之内,副厅级干部黄万林的职务发生了2次变动。20日,记者了解到,黄万林是去年我省从群团组织选派到设区市挂职锻炼的优秀年轻副厅级干部,今年6月刚刚由挂职锻炼干部正式任职地方领导干部。据悉,去年我省选派了一批年轻干部赴设区市挂任市委常委,其中也包括黄万林。专家分析,在当前政治背景下,省委和全省人民都希望在这批中青年干部身上看到新气象。

5人挂任副市长 1人转任宣传部长

去年9月-10月期间,黄万林同唐舒龙、魏晓奎、刘文华、陈云、吴隽一道分赴萍乡、九江、宜春、景德镇、鹰潭、新余挂职市委常委,6人挂职期限均为两年。在他们挂职当地市委常委一个多月后,6地人大常委会都做了同一件事——决定任命新挂职常委为副市长。

记者发现,这6人的分工都与原来从事的工作或多或少有些联系。如,鹰潭市委常委、副市长陈云负责协助市长分管工业园区、国资公司等方面工作,而他此前任江西省投资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具有丰富的产业投资与开发经验。再如,景德镇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文华负责的是商务(含招商引资、物资、内贸、外贸等),而他此前任省商务厅副厅长。

值得一提的是,这6人当中,黄万林已经在地方正式任职。萍乡市委办公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6月,黄万林已正式任职萍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记者了解到,黄万林曾在江西省委宣传部工作近20年。

最年轻者39岁 期待展现新作为

省委为何选派这一批干部赴设区市挂职市委常委?

先来了解一下他们的年龄。这6人在挂职之前均为副厅级干部,且均属于中青干部——最年轻的为鹰潭市委常委陈云,年仅39岁(1976年出生),其他5人或出生于1969年或出生于1968年。不仅如此,魏晓奎、刘文华、黄万林等人在挂职常委前(中)曾到中央党校“青年干部培训班”或延安干部学院“年轻干部党性教育专题研修班”学习。

为什么提年龄?因为我省正在以“五个一批”(提拔任用一批、交流任职一批、挂职锻炼一批、重点培训一批、分类储备一批)为重点,加大力度培养选拔年轻干部。

记者了解到,去年2月,我省启动“五个一批”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同月,省委组织部成立了11个调研组,开展“五个一批”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专项调研,具体对象就包括1966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任副厅级满两年以上的领导干部。主要目的是适量储备一批以48岁以下副厅级干部为重点的正厅级后备干部。

经核实,这6人确实属于“五个一批”范畴。有专家分析认为,在当前政治生态背景下,省委和全省人民都希望在这批中青年市委常委身上看到新朝气、新气象、新作为。

另有10余名处级干部在工业园区挂职

我省开展“五个一批”工作,除了调研一批年轻优秀的副厅级干部外,省委组织部调研组还调研了1970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现任正处级干部,目的是适量储备一批以45岁以下正处级干部为重点的副厅级后备干部。这意味着“70后”正处级有望成主力人选。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省已选派10余名正处级干部到工业园区(开发区)挂职锻炼,如江西省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正处级)吴艳玲挂任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吴艳玲向记者表示,“工业园区是我省经济主战场,我们被选派到工业园区挂职锻炼,可以了解掌握更多基层的情况,同时也能学到很多工作经验和方法。”

记者了解到,省委“五个一批”培养选拔年轻干部是事关江西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既增强了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的公信度和透明度,也为优秀年轻干部成长成才、脱颖而出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更为推进江西省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

我省“五个一批”培养对象初步人选433名

截至去年12月提拔重用9名 下派挂职锻炼89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1970年 主力 五个一批 我省 市委常委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中国电影市场急速扩张:“互联网+”立汗马功劳 汇金协议受让多家金融机构股份 四大行被“宠爱”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