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奇葩男子回家打不到车 报警称被抢劫欲坐警车回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十堰市茅箭警方消息:“我在韩家沟附近被人打了,他们还抢了我的钱包和手机,你们快来人帮我!”前晚23点左右,十堰市武当路派出所接到这样一起报警。辖区出了抢劫案,这还得了,值班民警立即出发赶往报警人所说的案发地点。“你现在情况怎么样?对方有几个人?驾车了吗?车子是什么样的?”与此同时,接警员继续在电话里询问报警男子相关细节。“我站在路边,他们开着车,上来就把我抢了,车是黑的,不对,好像是白的……”一开始,报警男子还说得很顺溜,可当说到遭遇抢劫的具体细节时,却开始支支吾吾起来。“车到底是黑的还是白的?到底是怎么回事?”面对接警员的询问,报警男子一下子语塞了。“哎呀,我没被人抢,是我编的,你们不用过来了。”冒出这样一句话后,男子就挂断了电话。

可此时,武当路派出所民警已经赶到了现场,恰好看到路边有一名与报警人所说特征相似的年轻男子正准备上一辆出租车,于是立即上前,询问其是否是报警人。经过核对,报警电话确实是该男子所打,这下出租车也不用坐了,民警直接将男子带到派出所。

经过民警询问,原来男子姓金,当晚出来与朋友聚会,喝了不少酒,散场后朋友都走了,只剩下自己晕晕乎乎站在路边,等了将近一个小时,一辆出租车都没打到,越来越气愤的金某此时恰好看到一辆派出所的巡逻车路过,于是就产生让警车来载自己一程的想法。“110是免费的公益资源,报假警不仅扰乱了公安机关正常办公秩序,也浪费了市民的公共资源。”武当所民警对金某进行了批评教育,金某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是自己法律意识不够,很后悔。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城区基层派出所基本每天都能接到一两个假警,有的人是怕公安机关不出警所以夸大其词,有的则是因为有私仇,希望借公安机关之手狠狠收拾一下对方,有的则是法律意识淡薄,报警取乐,但事实上,派出所接到每一起警情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于违法行为都是经过查证属实后来依法处理,以保证办案公正,并不以报警人报警说的为准,所以这些想法肯定是无法实现的。”武当路派出所民警提醒市民,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对于报假警的行为,轻则警告罚款重则可处以拘留,所以非急难险重的事不要随意拨打110,更不要报假警。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杨箫玮标签: 报警 出租车
吸血鬼 心有所想
“阿苏”PK“京辉”:O2O大战已到“局点”? 中国优势企业全线崩溃?不止中国市场如此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