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长征精神红色旅游火炬将在全国6地采集火种 广元苍溪为第3站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长征精神红色旅游火炬将在全国6地采集火种 广元苍溪为第3站

7月29日,“薪火相传•再创辉煌”长征精神红色旅游火炬传递活动全国活动组委会秘书长朱万峰在成都召开的新闻发布上介绍活动情况。

8月12-13日,今年全国红色旅游的一项大型活动——“薪火相传•再创辉煌”长征精神红色旅游火炬传递全国火种采集活动将走进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在该县红军渡景区举行火种采集活动。苍溪是此次活动全国6个火炬火种采集点之一。

“薪火相传•再创辉煌”长征精神红色旅游火炬传递活动是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全国红办”)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80周年而举办的全国性红色旅游宣传活动。据全国活动组委会秘书长朱万峰介绍,苍溪县是全国6个火种采集点的第3站,火炬传递活动从江西省瑞金市出发,途径12个省,最后到甘肃省华池县会师。

红军长征被誉为地球上的红飘带,行程二万五千里,其中一万五千里在四川,历时一年零八个月,途经近70个县。那么为什么此次活动将苍溪选作采集点呢?在7月29日召开的活动新闻发布会上,四川省旅游局副局长郑学炳表示,这是基于该县深厚的红色文化历史沉淀,作为红四方面军长征出发地,苍溪境内进行的大小战役达100多次,战争遗址遗物也保存较多。

据苍溪县副县长李英介绍,本次活动有七大项目,包括在苍溪县红军渡景区举行全国火种(苍溪站)采集仪式、“长征精神手拉手”捐助暨“金秋圆梦”助学活动、“寻找红军足迹﹒口述红色历史”媒体采访活动、“我为老区添光彩”投资促进恳谈会等。

李英还介绍,该县红色旅游资源丰富,境内有国家AAAA级红色旅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的红军渡景区、红四方面军强渡嘉陵江战役遗址——苍溪红军渡,川陕省苍溪县苏维埃政府旧址——文昌宫,黄猫垭战斗遗址、李先念骨灰撒放纪念地——黄猫垭以及3600多件珍贵革命文物。

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郑学炳还介绍了四川省推出的10大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如串起陈毅故里景区、朱德故里景区、小平故里景区的“追寻伟人足迹,感受改革新貌”旅游线,经过剑门蜀道剑门关5A级旅游景区、阆中古城5A级旅游景区等的“剑门雄关险,嘉陵山水奇”旅游线等,线路突出“伟人故里、长征丰碑、川陕苏区”三大主题,同时体现了红色旅游与生态旅游、乡村旅游等结合。

四川作为红色资源大省,截至目前,全省有红色旅游景区(点)120多个,红色旅游在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拉动就业增收等方面的作用日益突出。2014年全省实现红色旅游收入205.5亿,同比增长17.56%;红色旅游景区全年接待游客6258万人次,其中境外游客72万人次。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红色旅游
省亲 饥荒
中资机构重大突破:中国银行成LME首家中资结算银行 Gucci餐厅开业 奢侈品牌纷纷跨界为哪般?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