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乐亭县发现清代石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7月29日电 7月27日上午,乐亭县乐亭镇蔡各庄村村民曹树东在家里挖下水道时,在距地表约1米处,发现一块清代青石碑,乐亭县文物管理所工作人员随即前往进行调查。

据悉,出土石碑为清道光二十九年所立“重修三官庙碑记”,长1.27米,宽0.58米,厚0.19米。石碑碑额及碑座缺失,左下角残缺,碑文有少量缺失。在碑文中详细记载了三官庙的建筑规模以及为重修“三官庙”而捐款的乡绅村民姓名及捐款金额。此碑记由廪贡生温琢撰文,邑庠生温梓堂书丹。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重修三官庙碑 捐款
省亲 饥荒
中资机构重大突破:中国银行成LME首家中资结算银行 Gucci餐厅开业 奢侈品牌纷纷跨界为哪般?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