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潍坊推出“公共文化云平台” 给文化插上“互联网+”的翅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山东潍坊,老百姓坐在家里,足不出户,便可一边洗衣服一边听图书馆的讲座,还能欣赏艺术馆的演出。这均得益于当地推出的“公共文化云平台”。

据潍坊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由庆介绍,潍坊市“公共文化云平台”于 6月29日上线。该平台的核心内容是“互联网+公共文化”,通过整合图书、文博、非遗、文艺等各类文化资源,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数字技术,建设一个全方位覆盖、多终端访问、多通道发布的平台。

“通过云平台潍坊实现了把政府公共文化所能够集中的资源全部提供给了老百姓。老百姓在家通过手机、电脑、移动终端和电视接入,便就可以欣赏到音乐、电影、戏曲,甚至读书、看报。” 由庆说。

由庆表示,如何实现文化与科技的融合问题,采用信息化的服务手段提高改进服务方式,适应老百姓不断变化的需求,实现文化服务的最大化,是我们一直思考的问题 。

为此,潍坊市推出了“公共文化云平台”,通过云连接、云操作和云存储等手段,将文化资源打包上“云”,让群众共享知识服务、艺术欣赏、文化传播、虚拟场馆、交流互动等公共文化云应用,使城乡居民足不出户都能通过网络免费享受海量的数字化资源和高品质的公共文化服务。

该平台包括“活动预告、为您推荐、文化场馆、文化地图、潍水文化、与您分享、在线留言”七个部分,并链接了潍坊市图书馆和博物馆。点开活动预告,近期的各种演出、国学讲座、艺术展览、文化课堂一目了然,还可看到市民对节目的点赞、剩余的票座数量,同时可以网上预定票座。

场馆预定栏目则详细介绍了开放时间、可容纳人数、百度地图等,如果需要可以通过网上实现预定,不用再去跑腿联系。一个云平台几乎集纳了所有的公共文化资源。

潍坊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孙俐君表示:“公共文化云平台是一种新的公共文化服务方式和手段,健全了群众对公共文化服务的评价、需求、反馈机制,推动了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与群众需求的有效对接,打通公共文化服务与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孙俐君指出,未来潍坊各县市区均将建设相对应的云平台,通过电脑、电视、手机、平板等数字媒体终端,向广大群众提供丰富、便捷的“一站式”公共文化服务。

记者 王倩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省亲 饥荒
中资机构重大突破:中国银行成LME首家中资结算银行 Gucci餐厅开业 奢侈品牌纷纷跨界为哪般?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