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今夜到明天有明显降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7月29日电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白天到今天,河北省大部地区继续出现降雨。截至今日16时,10毫米(中雨)以上降雨主要出现在张家口、承德北部、唐山东部、秦皇岛西部、保定、廊坊南部、沧州西北部、石家庄北部和南部、邢台西北部等地,有20乡(镇)降雨量在25毫米(大雨)以上,滦县的雷庄最大为70毫米(暴雨)。降雨时有46个县(市)出现雷暴,10个县市出现大风、瞬时风力8-9级,易县降冰雹、测站冰雹最大直径为4毫米。

省气象台今日17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唐山、秦皇岛、保定东部、廊坊、石家庄东部、沧州、衡水、邢台东部、邯郸东部过程雨量可达50毫米以上,其中唐山、秦皇岛西部、廊坊、沧州雨量可达80-120毫米。降雨时伴有雷电,局地伴有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请做好防御工作。

今日14时气温,北部地区为22-33℃,中南部地区为29-35℃。与昨日同比,东北部和南部地区气温上升了1-5℃,其他地区下降了1-3℃,石家庄市区气温下降了2.0℃降至31.8℃。

今天白天石家庄市区天气以多云为主,气温较高,湿度很大,天气非常闷热;风速不大,14时有偏东风1-2级,空气相对湿度72%,能见度为3.6千米。

持续几天的高温闷热天气与副热带高压有直接关系。最近几天,我省中南部上空一直受副热带高压的影响,加上冷空气势力弱,难以形成上升气流和降雨,且空气湿度较大,呈现出闷热天气。这种天气的特点是:气温高,湿度大,气压低,使得人们感觉闷热难耐。

预计明天白天,各地最高气温将有所下降,北部地区设区市(张承唐秦)最高气温为27-29℃,中南部地区设区市为29-33℃;后天白天,各地最高气温继续下降,北部地区设区市(张承唐秦)最高气温为28-30℃,中南部地区设区市为28-30℃。

石家庄市区未来两天天气预报:

30日,小雨,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33℃;

31日,多云,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30℃。

未来三天全省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全省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承德南部、保定、廊坊、唐山、秦皇岛、石家庄、沧州、衡水、邢台东部、邯郸东部有大雨,局地有暴雨,降雨时伴有雷电,局地伴有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白天,全省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唐山南部、沧州、衡水、邢台、邯郸有中雨,局地大雨。

30日夜间到31日,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石家庄阴有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阵雨。

31日夜间到8月1日,全省多云转阴。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暴雨蓝色预警 降水 天气预报
省亲 饥荒
中资机构重大突破:中国银行成LME首家中资结算银行 Gucci餐厅开业 奢侈品牌纷纷跨界为哪般?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