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黑客奥运会GeekPwn全球招募 安全社区总动员

2015-07-29 15:35: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27日,由智能生活安全社区GeekPwn(极棒)举办的安全极客嘉年华活动正式启动全球招募。为了更加贴近身边的智能生活,GeekPwn2015新增“互联网+”、移动支付、SSL/TLS专场等项目,与此同时,在保留2014脑洞大开的PWN项目基础上,增加了场景化的规则。新规则与新项目的加入使极棒嘉年华成为最具观赏性的黑客大赛。首次举办的极棒安全峰会更是成为世界顶级黑客分享国际前沿技术干货的聚会。

    GeekPwn官网(www.geekpwn.org)正式上线,比赛项目包括手机汽车\无人机、智能穿戴、智能家居、智能娱乐等八大比赛项目;10月24日在上海喜玛拉雅中心,极棒官方准备超过500万人民币的奖金重奖发现智能生活安全漏洞的顶尖黑客。

黑客奥运会GeekPwn全球招募 安全社区总动员

                                                GeekPwn2015活动官网正式上线

    最具观赏性的黑客大赛

    去年GeekPwn现场,无人驾驶特斯拉、斯诺登式的关机窃听、智能手环的攻破都让GeekPwn当选年度最具观赏性的黑客大赛,由极棒首创智能硬件破解秀的比赛形式也获得大众的热捧。GeekPwn2015的可视化将持续升级,首次出现的“互联网+”APP、指纹支付、无人机等项目及其场景化的规则成为最大亮点。

黑客奥运会GeekPwn全球招募 安全社区总动员

    O2O模式显安全隐患黑客上门美甲

    GeekPwn发起及创办人王琦曾以上门美甲为例,解释“互联网+”APP项目场景化的新规则,“想象有一个美女,约了一个美甲师上门美甲,而我们极棒选手通过O2O社区服务APP安全漏洞,通过修改地址、个人信息的方式嫁接到别人身上,或者绕过APP支付验证环节,免费获得美甲服务,甚至冒充美甲师上门展现更多的攻击手段,这些在现实中都是可能存在的问题。”

    黑客精神的延续

    去年GeekPwn选手里有一位女极客,成功利用安全漏洞攻破电视盒子,并在嘉年华现场展示获得奖金,但女极客的真正职业不是黑客而是一名医生,研究安全漏洞完全是出于兴趣,GeekPwn非常欢迎并鼓励这样具有黑客精神的极客参与到嘉年华中。

    曾有人这样形容黑客精神:“任何职业都可以成为黑客。你可以是一个木匠黑客。不一定是高科技。只要与技能有关,并且倾心专注于你正在做的事情,你就可能成为黑客。”GeekPwn的所提倡的极棒精神可以看做是黑客精神的一种延续,与现代奥林匹克精神有异曲同工之处,黑客奥运会名副其实。

    洞悉国际前沿安全技术

    除了比赛,作为国内外黑客交流的桥梁,今年GeekPwn官网宣布将首次举办极棒安全峰会,邀请世界顶级黑客分享最前沿的技术干货,届时他们会带来围绕智能生活安全的前沿安全技术的议题,与国内安全研究及爱好者交流分享。

    官方指导不是第一就是唯一的组委阵容

    GeekPwn2015是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上海市委员会、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筹)竞评演练工作委员会等单位指导,上海碁震云计算(KEEN)有限公司主办的安全极客嘉年华。

黑客奥运会GeekPwn全球招募 安全社区总动员

    GeekPwn2015邀请KEEN首席科学家吴石、阿里巴巴集团安全部技术副总裁杜跃进、原360安全团队负责人“yuange”袁仁广、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员丁丽萍、启明星辰首席战略官“大潘”潘柱延五位安全届权威出任顾问。

黑客奥运会GeekPwn全球招募 安全社区总动员

    GeekPwn2015的评委包括腾讯玄武安全实验室负责人”TK教主”于旸、KeenTeam首席安全研究员陈良、Pwn2Own新晋冠军KeenTeam高级研究员Peter、MITBBS的创始人之一韦韬、知名iOS越狱团队盘古主力徐昊、中国鹰派联盟创始人“黑客老鹰”万涛、清华蓝莲花战队领队诸葛建伟、知名安全专家王宇、0x557成员屈波。

    安全圈总动员

黑客奥运会GeekPwn全球招募 安全社区总动员

    XCon、腾讯玄武实验室、阿里神盾局、IDF实验室、0x557、安天实验室、盘古安全团队、UCloud、上海市信息安全行业协会、启明星辰ADlab、卫士通、众人科技、实数科技、安恒信息、知道创宇、XCTF全国网络安全技术对抗联赛、TRUSTLOOK、复旦大学系统软件与安全实验室、百度云安全、赛客网络安全夏令营、看雪软件安全论坛、i春秋学院、易安在线、ISG、腾讯电脑管家、绿盟科技、乌云漏洞平台、腾讯安全应急响应中心、Freebuf、西普学院、威客众测平台……

    除了顶尖的安全大咖坐阵外,极棒嘉年华今年的合作伙伴近乎囊括所有知名安全企业及团队,极棒嘉年华可谓是一次安全圈内的总动员,极棒首倡的“问题被发现和消灭的越多,产品越安全”的新安全观正成为安全行业的共识。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d
省亲 饥荒
中资机构重大突破:中国银行成LME首家中资结算银行 Gucci餐厅开业 奢侈品牌纷纷跨界为哪般?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