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烟台大剧院推出“政府补贴票” 最低20元欣赏顶级演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烟台大剧院推出“政府补贴票” 最低20元欣赏顶级演出

烟台大剧院5周年演出剧照展 王倩 摄

作为山东省第一座现代化大剧院,烟台大剧院在全国首创“院线演出经济适用、公益演出全民共享、社会经营有效补充的三位一体”运营模式,使市民最低花20元便可欣赏国际顶级剧团演出。

据烟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严涛介绍,建筑面积达1.4万平方米的烟台大剧院自2009年投入使用以来,便定位为公共文化服务单位而不是商业企业。

为此,烟台市政府采购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的管理运营,并专门成立了烟台大剧院运营监督管理处履行监管责任,在山东省首开文化领域政府购买企业管理运营的先河。

为吸引更多的市民走进大剧院,烟台实行低票价制,市财政每年拨款1500万元对运营管理和演出成本予以补贴,在全国首创推出类似经济适用房的“经济适用票”。

“这意味着烟台大剧院每一张院线演出票都包含市政府的补贴,其目的是最大限度地降低票价,让普通市民能够走进大剧院。” 严涛说。

据烟台市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贺文介绍,按照合同规定,院线演出平均票价不超过260元,但在政府实施补贴和有效监管运营之下,我们剧院的平均票价仅为130--150元,比较国内一线城市票价低40%—60%;比较国内二、三线城市票价低20%—30%,最低票价仅有20元。

“这让广大市民能够以低于全国其它城市同类演出票价,在家门口欣赏到国内外高水平演出。” 贺文说。

除院线演出外,烟台大剧院还利用当地企业和社会资金每年推出30场以上演唱会、音乐会等高雅艺术演出活动;面向社会大众,特别是让农民工、残疾人士等一些特殊群体每年推出不低于20场的公益惠民类演出。

此外,烟台市还协调整合社会各方力量,在三年时间里先后成立两支志愿者乐团——烟台文华爱乐乐团、烟台华韵民族乐团。这两支乐团共90多人,从艺术总监、指挥到团员,虽平时工作在不同的岗位,但都是烟台音乐界的优秀人才。

烟台大剧院推出“政府补贴票” 最低20元欣赏顶级演出

烟台华韵民族乐团正在演出 王倩 摄

烟台大剧院推出“政府补贴票” 最低20元欣赏顶级演出

烟台文华爱乐乐团正在排练 王倩 摄

去年,这两支乐团组织公益演出十二场,不仅在烟台大剧院演出,还走入社区、福利院、学校演出。尤其是在烟台大剧院的演出全部向市民赠票。

据悉,烟台大剧院运营5年多来,共承接过340多个国内外的知名院团和艺术家,总演出场次达600多场,平均72%的上座率位列36个院线城市前6位,散票率位列院线城市前3位,综合考评业绩连续4年居院线城市前3位。

不少烟台市民表示,“烟台大剧院是普通市民进得来的剧院,高水平演出票价低,咬咬牙买得起,公益演出可以免费来领票,感觉这就是咱们老百姓的剧院。如果不是这样,建得再好也是形象工程,与我们普通百姓没有关系。”

记者 王倩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省亲 饥荒
Gucci餐厅开业 奢侈品牌纷纷跨界为哪般? 暴跌重演:沪指重挫暴跌8.48% 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