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实现ETC全国联网 持云通卡畅行22省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28日,交通运输部在北京举行云南等省份并入ETC全国联网电视电话会议。会上,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宣布云南等省份于7月底正式开通ETC全国联网。

ETC作为目前我国高速公路较为先进的一种收费方式,其特点为车辆通过收费站不停车即可完成交费。云南省实现ETC全国联网后,持“云通卡”的用户将可以在全国范围内已经实现了ETC全国联网的22个省市通行ETC车道,享受更为便利的通行服务。

此次并入联网的省(市)为云南、吉林、四川和重庆。至此,全国包括北京、上海、天津、山西、山东、贵州、福建、浙江、安徽、江苏、湖南、江西、辽宁、河北、河南、湖北、陕西、广东在内的22个省(市)实现了高速公路ETC全国联网。

据统计,车辆通过ETC车道仅需0.3秒,比人工收费车道的通行效率提升近10倍;减少车辆在人工收费情况下的停靠,每1万次通信能节约燃油约314升,减少污染物排放55.96千克。

目前,云南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3200公里,ETC专用车道304条,其中,主线站点均设置了两进两出的ETC车道,站点覆盖率60%以上,客服网点97个、用户规模51.5万,客服网点、用户数量都已初具规模。

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发言人表示:“云南省ETC全国联网运行启动后,将对云南省交通运输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助推‘一带一路’建设,为协同推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交通‘先行官’作用具有标志性的意义。如何提升高速公路出行服务能力,拓展云通卡功能,将是我们急需解决的问题,也是广大用户关心的问题。”

ETC实现全国联网后,云南省将着力推动ETC业务发展,加强高速公路建设投资力度,力争年底完成420亿元投融资,通车里程达4000公里,到2020年底达6000公里,在新建高速公路实现ETC专用车道100%全覆盖;积极研发记账卡、储值卡一卡多用,增加其功能;拓展合作代理业务,加强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提升出行服务水平,满足用户出行需求。(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省亲 饥荒
Gucci餐厅开业 奢侈品牌纷纷跨界为哪般? 暴跌重演:沪指重挫暴跌8.48% 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